十一黄金周亲子游张家界旅游攻略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张家界旅游注意事项:

住宿:

旅游是在陌生的地方寻找快乐和放松并增长见识的经历。古人说:“读书万卷不如行万里路”去名胜古迹可以看看古人在这块土地上留下的各种遗迹,了解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学到更多的知识;去自然风景区,能够直接面对自然界的奇异景观,陶冶情操增长见闻;去繁华的大都市可以目睹大城市的时尚和繁荣和人间百态,当然了无论您是到哪里旅游,都是离不开住宿的!!

张家界针对游客的住宿点主要分布在四个地方:张家界市区、武陵源城区、森林公园门口和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山顶上(也就是武陵源核心景区山顶)。有的游客非常的粗心,在网上随便搜索下张家界的酒店资料,感觉条件不错,评价度较高,就马上把一连几天张家界的住宿全部安排在同一家酒店,根本不管住宿地点和自己想要游玩的景点是否冲突?是否为后面的游玩提供方便?最后因为行程不便要求提前退房导致和酒店方闹不愉快。那张家界各地方的住宿应该如何选择呢?

1)、在张家界市区住宿:

如果你是当天晚上到达张家界,或者要游玩张家界市区的天门山、土司城、天门狐仙—刘海砍樵等著名景点,建议您入住张家界市区比较好,从张家界市区前往以上景点是最方便的。晚上到达张家界的朋友千万不要选择入住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口或者武陵源索溪峪。因为从张家界市区到达以上地方都有30公里车程,晚上打车要比白天的价格贵上一倍不说,山道湾险真不安全,而且会让自己休息不好。

张家界的整体房价不算太高,而城区流动人口太多太杂,治安不是很好,所以为了安全着想还是住宾馆吧!五星级别的酒店也就500至1000左右,四星级的酒店在260多至400元之间,三星的在160元至220元,小型普通酒店从几十元至100多元,当然了,张家界游客淡旺季非常明显,在十一、五一等特定的节假日中,房价会上涨好几倍,最便宜的房子也要接近300多块。

张家界景区住宿:

在2001年以前,在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内的宾馆是非常多的,当时过来玩的游人都是住在核心景区内,但是自2001年朱总理来后,发现山上住人过多,破坏自然生态环境,曾进行过一次大规模的宾馆拆迁,所以现在山上的住宿地不多,只留下一少部分的床位供游人住宿。

如果是住在武陵源区也很方便,武陵源区酒店很多什么等级的都有,而且交通也很方便,去黄龙洞、宝峰湖、大峡谷都很近,赴凤凰古城也可以在此坐车。

十一黄金周特别提示:来张家界旅游自己订房最好提前10或7天,如果您想当天抵达张家界之后再找房的话,除了找不到房间,价格会更贵。

其他注意事项:

1、雨天山路湿滑,雨水和大雾也会导致视线不清,最好不要在雨中冒险登山。

2、景区与市区的温差在5度左右,在景区,夏天的晚上也要盖棉被,冬季要带好防寒衣物。

3、行李越少越好,越轻越好、最好带上伞或防雨的衣裤(也可在当地买一次的雨衣,5--8元钱1件)。因为山区天气变幻莫测。夏天一定要带好防蚊水。备一些消毒用的湿纸巾、创可贴、消炎片、止泄片(防止水土不服)等简单药品;鞋子要穿防滑的运动鞋。

4、备少许干粮,(爬山比较耗体力)以便充饥,瓶装饮料水(减少旅途开支),钱要分散放好,如有全国通用银行磁卡最好带上,以及身份证。

5、学生,老人(满60周岁),残疾,军官,省级记者证的,出门前不要忘了带相关证件哦,可以享受到相应的门票优惠。

6、张家界以山闻名,因此大多数时间在登山,所以大家一定要选择运动型鞋子。女性尽量不要穿短裙,以免走光;更不要穿高跟鞋,不然玩几天张家界你的两条腿可要受罪了。

7、景区内野生猕猴,未经驯化,请勿逗惹。观赏娃娃鱼的时候,请勿手摸。景区内植物动物都受保护,请勿损坏。景区内是特级防火区,吸烟有定点吸烟点,切勿随处吸烟。也请勿随地丢垃圾。

8、黄金周和暑假期间是旅游旺季,各种服务价格上涨,交通、食宿多有不便。

9、出游观景最受影响观景的是天气,张家界的天气预报是出了名的不准,所以出游前最好再看一下天气预报。

10.带孩子出门一定准好所以孩子所需用品,最好带点药,预付小孩水土不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