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中美“混血”柴油发动机下线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从江淮汽车获悉,筹备已久的江淮纳威司达柴油发动机新生产基地落成,首台中美“混血”柴油发动机正式下线。值得一提的是,在江淮和纳威司达合作计划中,整车合资计划一直备受关注,不过,目前相关方案“准生证”尚未落地。

生产基地投产

9月25日,首台MaxxForce(迈斯福)柴油发动机在合肥下线,标志着安徽江淮纳威司达新生产基地正式投产,产品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据介绍,江淮纳威司达新基地拥有年产20万台柴油发动机的产能,目前量产的产品包括JAC 2.8L(4DA1)、MaxxForce
3.2L、MaxxForce 4.8L三个系列的柴油发动机,同期规划中的JAC 2.7L和MaxxForce
7.2L柴油发动机也将很快投产。未来,江淮纳威司达可能引进9.3至13升的柴油发动机,成为覆盖2.7升至13升排量的全功率段柴油发动机制造商。

值得一提的是,江淮纳威司达公司投资总额为18亿元,双方各持股50%,公司立足于中国,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三分之一的产品将面向国际市场。

整车项目待批

除了柴油发动机制造之外,双方合作还有望拓展到其他领域。

记者了解到,江淮汽车和纳威司达一直在推动重卡整车合资项目。2012年底,项目相关资料已经上报国家相关部委。今年3月,江淮汽车方面发布消息称,公司与纳威司达的重卡合资项目已经得到安徽省环保厅的批复。

据悉,目前重卡合资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都已到位,正在等待国家相关部委的批文。另外,此前双方曾签订《江淮汽车-纳威司达深化合作相关项目意向书》,根据意向书的协议,纳威司达将与江淮汽车在校车领域展开合作,包括可能引进IC
Bus品牌的校车,以及设计、开发面向中国市场的校车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