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张家界要去那些地方?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去张家界要去那些地方?玩那些景点?

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1982年9月25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将原来的张家界林场正式命名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建立的第一个国家级的森林公园。距张家界市区32公里,东连索溪峪,北邻天子山,面积130平方公里。

1、黄石寨

亦名黄狮寨,原名黄氏寨、黄丝寨。位于森林公园西部。相传汉留侯张良隐居此地受难被其师黄石公搭救,故名黄石寨。黄石寨位于森林公园中部,为一方山台地,海拔1080米,是雄伟高旷的观景台。

2、金鞭溪

金鞭溪位于张家界,因流经金鞭岩而得名,全长5710米,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最美的地界,从张家界森林公园门口进入后,往前步行300米左右就是金鞭溪的入口。主要景致有醉罗汉、神鹰护鞭、金鞭岩、花果山、水帘洞、劈山救母、千里相会、楠木坪、水绕四门等。

3、袁家界

位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北面,是一方山台地。背依岩峰山峦,面临幽谷群峰,自东向西延伸。主要景点有后花园、迷魂台、天下第一桥等。

4、天子山

天子山因明初土家族领袖农民起义领袖向大坤自号“向王天子”,而得名。天子山东临索溪峪,南接张家界,北依桑植县,是武陵源区四大风景之一。

5、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廊长5公里,峡谷两岸林木葱茏,野花飘香;奇峰异石、千姿百态、像一幅巨大的山水画卷,并排悬挂在千韧绝壁之上,使秀美绝伦的自然奇观溶进仙师画工的水墨丹青之中,进入十里画廊沿途有转阁楼、寿星迎宾、采药老人、夫妻抱子、三姐妹峰等景点。

二、黄龙洞

2005年被评选为“中国最美的旅游溶洞”。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核心景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内,距离张家界市城区及张家界荷花机场、张家界火车站、张家界市中心汽车站36公里,距常张高速阳和出口20公里,有高等级公路张清公路连接张家界市城区和景区,省道S306直达景区,属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

三、宝峰湖

世界自然遗产--宝峰湖:被称为“世界湖泊经典”,地处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核心地带,距天子山8公里,距武陵源区政府1.5公里,距黄龙洞8公里。宝峰湖风景区集山水于一体,融民俗风情于一身,尤以奇秀的高峡平湖绝景、“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宝峰飞瀑、神秘的深山古寺闻名。

四、大峡谷

张家界大峡谷位于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乡,紧邻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张家界大峡谷是一个新近开发建设的旅游景区。张家界大峡谷原来有两个名字,一个叫做烂船峡:来源与神泉溪,整个大峡谷和南方红旗渠的水流都来源于这里,传说以前从泉眼中涌出过很多烂了的船板,当地人们又无法知晓烂船板从何而来,所以这里得名“烂船峡”;另外一个名字叫做乱泉峡:是指峡谷中的两面石壁,溪泉众多,满峡飞流。

张家界大峡谷中的飞瀑神泉比比皆是,一路游览下来,让人目不暇接。峡谷里植被繁茂,空气清新,凉爽舒适,溪水上弥漫着一层薄雾,宛如来到世外桃源,让人烦恼顿消。张家界大峡谷峡谷间是一条清幽的小溪,沿溪边是用木板搭建的游道,张家界大峡谷峡谷内不仅有传统的秀美自然风光,还云集有三朝数代的历史人文景观,如记录李自成与吴三桂惨烈决战的“千人坟”古战场,反映湘西历史特色的土匪洞及见证解放初期湘西人民靠天劳作在绝壁间挖凿的“南方红旗渠”等。

张家界大峡谷里植被繁茂,空气清新,凉爽舒适,溪水上弥漫着一层薄雾,宛如来到世外桃源,让人烦恼顿消。

在张家界大峡谷的最后一段,是下游修建电站蓄成的小水库,需乘船出去,坐在船上,可看到野鸭戏水,也可见到白鹭不时从水面掠过……不经意间,峡谷已走完,出口原来就在进去的公路下。大峡谷游览时间需要2个小时以上,峡谷较窄、徒步时间长,需要体力好的才行。

五、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旅游区,位于张家界市城区南郊8公里,是山岳型自然景区。公园总面积96平方公里,山顶面积达2平方公里,其主峰海拔1518.6米,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四面绝壁,雄伟壮丽。保存着完整的原始次生林,植物资源丰富,有世界罕见的高山珙桐群落。天门山文化底蕴深厚,留有大量赞咏天门山的诗词,更有众多神闻传说,被誉为“张家界之魂”。山顶天门山寺自唐朝建成以来香火鼎盛,寺外有七级浮屠,掩映于青枝绿叶中,古雅幽清。善男信女入寺拜佛,撞钟响彻天际,击鼓震动山岳,香烟袅袅如云。明万历年间南岳僧在此传经授戒,从此闻名遐迩,朝山拜佛者达周边四郡十余县,信士遍及湘西北,天门山因此成为“湘西第一神山”。天门山终年云雾缭绕,云海景象变化无穷。山间溶丘、石芽广布,奇石秀木及珍禽异兽繁多,更有飞瀑流泉喷涌而出。天门山兼峰、石、泉、溪、云、林于一体,集雄、奇、秀、险、幽于一身,被誉为空中原始花园。天门洞、天缝渡仙、五指山、将军石等是有名的峰林景观,还有神秘的千佛洞等待你的探奇;山间的韩家沟则是富蕴满族风情的村落--这里久居的几十户满族农家至今仍完好保留着其在语言、饮食、衣着、居住以及婚庆殡葬等方面的满族风俗,是难得的民俗文化旅游地。

六、魅力湘西大剧院简介

魅力湘西大剧院,是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历史最悠久的一家剧院,它创办于2001年3月,历经十一年的发展,已逐渐成为全国著名旅游文化演出实体,湘西民族特色浓厚鲜明,在大陆、港澳台等华人地区,乃至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地都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七、天门狐仙简介

天门狐仙全名《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是一部超震撼的山水实景演出、魔幻音乐剧。故事改编自神话传说《刘海砍樵》,讲述了一段感天动地的人狐之恋。剧中真实展现了东方玄幻风格的场景:近1万平米剧场的漫天飞雪、狐狸精在舞台上直接变幻成人型、超大可移动人造月亮、瞬间被流水包裹的5000平米玻璃钢炫彩舞台、60米长高空飞桥、主人公飞升至上百米高空变换成星星消失…剧中使用了大量机械、魔术及特效,营造出一幕幕令人惊异的奇幻场景,让观众瞠目结舌、匪夷所思。由于剧情感人,坐在观众席甚至能看到旁边观众在抽泣…达到视觉听觉心灵的三重享受

该剧由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执导,享誉世界的华人音乐家谭盾担任音乐总监,舞台搭建于天门山下峡谷中,以落差一千多米的张家界天门山为背景,以山涧峡谷为表演舞台,1.2亿巨资打造,500演员同台倾情演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