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菜精选】奶汁淮王鱼的做法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一、成名原因淮王鱼性情温和、孤僻,爱栖息于水底层的岩洞、石缝和水湾沟洼里。淮王鱼红烧、片炒均可,具有鲜、嫩、滑、爽的特点。尤其是清蒸后,肉比豆腐更细腻,汁水比鸡汤还鲜,如用淮王鱼同八公山豆腐放在一起红烧更鲜美。

二、奶汁淮王鱼原料配方主料:淮王鱼1条重约1000克左右,猪瘦肉50克配料:大葱白段、姜片各10克,香菜、精盐各5克,白胡椒粉1.5克,鸡清汤1000克,熟猪油100克。

三、奶汁淮王鱼工艺流程及制作方法1.将鱼去鳃,剖腹去内脏洗净,用刀在鱼身两边直剞小柳叶刀纹。猪瘦肉切成3.5厘米长、1.7厘米宽、0.3厘米厚的鸡冠形薄片。2.炒锅上旺火,放入熟猪油,烧至七成热,下热鸡清汤烧沸,放入鱼、肉和葱、姜,盖上锅盖,将汤呈奶汁状,加盐和白胡椒粉,出锅倒入汤碗内,上桌时,随带香菜一小碟佐食。

四、奶汁淮王鱼营养价值鱼肉细嫩,滋味鲜醇,汤质清纯、隽永,营养丰富。并有滋阴开胃,催乳利尿之功效。

标签: 安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