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城市放松首套房标准引发联想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从传出首套房认定标准放宽,到福州、青岛两城市率先执行,限购大面积解除后,限贷松绑成为激活楼市的最大呼声。虽然合肥目前各大银行尚未接到相关通知,合肥市政府层面也未出台相关规定,但一二手房销售领域已经开始谋篇布局。记者昨从多家一二手公司了解到,梳理以往被限贷限制的客户资料成为置业顾问和经纪人的重要工作。

“找客户资料挺费时间的,但公司要求一定要做”,滨湖一楼盘置业顾问王敏说。她所在的楼盘位于紫云路旁,限购的解除,在她看来似乎并没有带来更多的人气,“周末按理说应该是人最多的,但好像跟平常也差不多”。相对来说,国内部分城市限贷的松动,却直接提升了咨询量。王敏介绍,一天之内客服接到的询问电话不少,大多上来就问“你们这里是不是还清了就算首套”,置业顾问得详细解释,并注意蓄客,“一旦有这样的政策,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您”。

从本月19日就陆续传出的首套房认定放松的消息,掀起了限购大面积取消后国内楼市的又一波关注高潮。尤其是22日下午福州市政府明确放松,继而青岛市也跟随放松,以及部分银行传出即将出台消息后,合肥本地的高咨询量反过来促进了各房企回头梳理客流。
“公司要求我们在一周内梳理完以往贷款被限的客户资料”,王敏说,白天在售楼部还要正常工作,因此梳理工作自然就放到了晚上,然后再在第二天抽空分别与梳理出的客户确认。截至目前,她已经对接了7名顾客,其中3名明确如果首套房标准放松,将考虑使用贷款。

在二手房市场,合肥各大中介也已开始动作。记者昨从辉达、鸿铭、豪仕等中介了解到,虽然公司没有明确要求梳理客户,但很多经纪人都抓紧做功课,主动寻找可能有需求的客户。不过,经纪人也称,由于合肥目前不少银行已停放二手房贷款,即使首套房标准放松,客户可选择的银行也有限,还要受到银行贷款额度、发放速度等方面的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