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去合肥非遗园看非遗精品大展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国庆去哪儿?10月5日上午,首届中国(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大展将在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园开幕。本次大展吸引了近300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和工艺美术大师同台献艺,为广大市民送上一道国庆文化大餐。

据了解,本次非物质遗产精品大展将通过实物展览、传承人现场技艺展演、创作生产过程展示、博览交易、体验互动、交流培训等形式,全面反映安徽省十六个地市、江西省珍贵的非遗资源和保护成功,集中开展博览交易活动。

精品展的展馆设在非遗园百工坊,有2万平米的场地供参展单位免费入驻。活动包括首届合肥非遗手工技艺大赛、首届合肥非遗艺术设计大赛、风味小吃展、非遗文化大讲堂等活动。而出席这次大展的皆为响当当的“名角”。本次大展邀请的300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他们的作品多次在全国乃至世界获得大奖,有的已进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被国家和世界各国的博物馆收藏,很多作品堪称世界一流。

神秘的中华藏宫莫过于本次大展的一大亮点。市民可以看到由两千多块玉片和金丝编缀而成的金缕玉衣、战国玉马车玉龙、元代青花瓷、唐代的七乐女立俑等。除了这些“高大上”的古董外,市民还可以看到多场精彩刺激的表演。创吉尼斯纪录的8岁女神童——小小凤凰将徒手30米高空走钢丝表演、自行车高空走钢丝表演、在钢丝绳上侧舞蹈表演等。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将有20辆旅游大巴免费运送乘客去非遗园观展,市民可前去老市府广场5号公交站免费乘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