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万盆鲜花将摆上合肥街头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十一”,合肥延续多年的国庆摆花传统将为这一节庆添色。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自9月28日起,600多万盆鲜花将摆上合肥街头。另外,10米高的巨型花墙、“百日菊花海”也将同步亮相。据了解,为崇尚节俭办节庆,花架、花盆多为重复利用,八成以上的花卉为实惠的草花。

“预计全市要摆放600万盆以上,主要分布在公园、广场、游园以及道路的重要节点,也就是人流量较多的地方。”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绿化处处长程皋介绍,鲜花预计28日起就摆上,会一直持续到10月底。“逍遥津公园、杏花公园、牛角大圩、安徽大剧院门口等都将是重点地带,花卉面积较大,造型有特色,是市民欣赏的好去处。”

据了解,为崇尚节俭办节庆,花架、花盆等多为重复利用。“就这一项估计能节约四五十万元。”另外,摆出的鲜花中八成以上是价格较低廉的草花。摆放结束以后,枯萎的草花将由园林单位回收,可用作肥料利用。

今年,在庐阳区大杨镇柳叶路董铺水库附近的花卉园区,还有一座近10米高的巨型花墙将首次亮相。同时,园区内近百万盆鲜花组成的“百日菊花海”亦将同步展出。据悉,“百日菊花海”展出期间,还将有大量小盆栽花卉及小盆栽绿植对市民低价销售,让市民真正享受赏花、购花的乐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