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西二环乐购“闪退”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就在国际零售巨头乐购在合肥的第四家门店准备开业时,昨日,乐购超市西二环门店却突然宣布撤场。记者多方联系店方负责人,却始终未得到超市关门的官方说明。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该超市经营不是很好。这已非省城第一家关门的大型商超。专家指出,合肥大型商超的商业模式千篇一律,缺乏个性是它们难以为继的一个原因。

【事件】乐购超市突然撤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乐购西二环店门口。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商场内的货物进行撤离。不知情的市民仍试图进超市购物,被工作人员一一劝退。

超市入口张贴了公告,乐购合肥西二环门店宣布,经过公司总部决定,该超市于9月26日突然撤场。这一消息令周围市民十分吃惊,“不知为何突然就说走了。 ”

乐购撤离也带走了一批入驻商家。采访中,记者遇到一家快餐企业工作人员正在清理门店。一位负责人称,快餐店是经乐购招商入驻,前段时间接到通知撤离,他们也只能离开。

【回应】卡可以退不会浪费

一个大型商超为何突然撤离?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西二环这里人流量少,超市经营不是很好。

随后记者联系福乐门国际广场开发商汇福置业(安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乐购超市开业以来经营困难,加上之前部分小商铺撤离,导致人气下滑严重。负责该广场物业管理的合肥翔大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之后会进行重新招商。西二环周围市民对该超市物价颇有抱怨,“东西比其他超市贵,蔬菜又不新鲜。”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西二环附近有好几家大型超市,来这买东西的人不多。

经多方辗转,记者拨通乐购超市西二环店一位张经理的电话。她对经营不善的说法不置可否,以“超市内部事情,没必要告诉记者”为由,挂断电话。此后,记者又试图联系乐购上海总部,但其官方网站公布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超市关门,顾客最担心的是之前购买的会员卡等问题。对此,乐购西二环店在公告中表明,顾客可以在有效期内持IC消费卡到全国任何一家乐购超市内使用,且他们在西二环店还设置了IC卡退款服务区,顾客可在10月4日至31日进行退款。同时,西二环店会于近期安排会员顾客进行会员卡的兑换工作,未完成兑换的顾客可以前往乐购潜山路店继续兑换或使用,积分也不会清零。

【说法】千篇一律防御力低

据了解,乐购福乐门店不是省城第一家关门的大型超市。
2013年7月,位于黄山路上的沃尔玛超市关门,营业时间仅仅维持两年;今年年初,乐天玛特在合肥的首家超市也宣布关门歇业。

超市商圈多是关注生活,缺乏个性化的商业模式,深究大超市倒闭原因,安徽清源房地产研究院执行院长郭红兵如此分析道。在他看来,合肥大型商超运作模式基本千篇一律。卖场附加小商铺,容易上规模,但缺乏有特点的多元化商业业态,防御风险能力较低。

除缺乏个性商业模式外,西二环乐购关门,郭红兵认为还有一个主要原因,那就是受周围商圈的挤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