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山国家网球训练基地荒废五年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有潜山县读者向反映称,天柱山国家网球训练基地自2008年竣工后,只进行过寥寥几次比赛和训练,从2009年后便荒废了。随后,记者前往潜山调查发现,网球训练基地确实已荒废,开发公司也已将项目转让了。潜山县招商局有关负责人称,这是当年县委县政府的招商引资项目,从目前情况看,确实存在“负面影响”。

读者反映

网球训练基地荒废五年

“一开始建这个网球训练基地的时候声势浩大,建成后也有人来打过比赛。”潜山县读者李先生告诉记者,潜山县有了国家级的网球训练基地,当地人都觉得自豪,也希望能长久,可事实却并非如此。

“2008年和2009年都打过比赛,然后就结束了,没人来比赛,也没人训练,就这么荒废了。”李先生说,潜山县城打网球的人可能不多,所以前往锻炼的人很少,可最后连运动员也不来了。“这是一个大项目,既然建了,怎么会那么快就荒废了呢?”李先生说,他虽然不怎么打网球,但网球训练基地荒废这么多年,实在是太浪费资源。

李先生说,项目是政府审批的,荒废了政府也该负责任,“可是这事情也不知道该由谁来管,现在都没人问。”

记者调查

知情者称亏本做不下去

接到读者反映后,记者来到潜山县,在一座大酒店背后找到了网球训练基地。基地已无人看管,门没上锁,可以随意进入。记者注意到,网球场地大部分已经开裂,球网也大都破损不堪,灯杆全都锈迹斑斑,有的还已倾斜。

球场周边杂草丛生,其中半块场地被蔓延的草藤覆盖,草藤高度过膝。此外,最西边的一块场地堆满了沙子。整个室外网球训练场已是一片狼藉。随后,记者进入室内网球比赛场馆,发现座椅上落满了灰尘,场馆内有不少杂物。

经附近居民介绍,记者找到了对网球训练基地情况比较清楚的玉石店老板王立胜。他告诉记者,网球训练基地和酒店,包括边上一所学校,都是由他亲戚贾先生投资的。

王立胜说,网球训练基地建成后,他在中间帮了不少忙,“当初有人来比赛,我开车接送都干过好多次,但是这生意做不下去,一直亏本。”王立胜告诉记者,网球训练基地是县里面的招商引资项目,建成后总共进行了五六次比赛和训练,但每次都是亏本,后来做不下去,从2009年开始就差不多荒废了。“后来,我亲戚就把这个项目转让了,当初投资上亿元,只能亏本转卖了。”王立胜说,贾先生在福建开公司,但贾本人是潜山人,所有才回乡投资的。“以前酒店是网球训练基地的配套设施,现在网球训练基地成了酒店的配套设施了,而且还没人用。”王立胜说,网球训练基地什么时候转手的、转让金额是多少,他都不清楚。

部门说法

该招商项目存负面影响

潜山县委宣传部和县政府办公室向记者证实,天柱山国家网球训练基地确实从2009年荒废至今,但该项目谁来负责监管并不清楚。该县招商局副局长徐跃进称,网球训练基地荒废是由投资方决定,政府部门只能引导,无法监管。而作为招商引资项目,徐跃进坦诚,该基地确实有了负面影响。

“网球训练基地、酒店,还有天柱第一城小区以及一个民办高中,都是贾小平投资的,整个项目叫天柱第一城项目。”徐跃进说,该项目由潜山县委县政府和梅城镇政府共同招商引资的。而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天柱第一城项目,当年还是安庆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这个网球训练基地和酒店一起转让了,2012年转让的,据说转让金是5000万,亏了不少钱!”徐跃进说,虽然网球训练基地荒废了,但酒店、学校和小区都还正常,所以不能说整个招商引资项目失败,“只能说确实有了负面的影响。”

徐跃进表示,土地已经转让给开发公司,网球训练基地该如何处置,不是政府部门能主导的,这要看投资方如何打算,“但体育用地价格相对便宜,投资方要盖商品楼是不行的,那要变更土地性质。这方面要提前规划,经过我们政府部门同意才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