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探险游”谨记安全第一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户外运动由于其亲近自然而又充满挑战性受到许多年轻人的喜爱,成为一项新兴的休闲方式。然而,在户外运动蓬勃发展的同时,一起起触目惊心的生命惨剧也使其安全问题现实地呈现在公众面前。8月10日凌晨,重庆南川头渡镇柏枝溪因暴雨突发山洪,重庆5驴友被困先后遇难。7月11日,两名重庆驴友私自闯入奉节地缝景区被洪水围困,1人获救1人遇难……户外运动中的事故频发,不能不引起警惕和思考。

怎样才能安全“驴行”?户外运动时怎样才能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对于驴友们的探险,一个必须重申的常识是:安全第一探险第二。

1、户外露营遭遇山洪 重庆5驴友被困先后遇难

事件回放:据钱江晚报8月12日报道,8月10日凌晨,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距南川城区55公里左右)柏枝溪上游因下雨突发山洪,致下游头渡集镇处突然涨水,使部分在头渡镇前星村、烛台峰、老街后面等处露营的“驴友”被困。

接到“驴友”被困的消息之后,当地政府连夜开展搜救工作。先后找到5具遇难者遗体,其中一名是不到3岁的儿童。

分析人士认为,驴友的探险精神令人敬佩,但是也要加强安全保护,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另外,重庆驴友擅自闯入景区的做法也是不可取的。

2.无锡驴友户外探险遇难

事件回放:据中国江苏网7月29日报道,2014年7月25日,一支由22人组成的锡城驴友团来到浙江楠溪江源头徒步探险。26日中午12时许,途经龙门峡一处5米多高的悬崖时,驴友团准备通过绳索涉水沿壁穿越,当安全绳索上放下第4个队员时,50岁的王某说他想直接从悬崖跳入下方水潭。然而这一跳后,他却再也没有上岸。

温州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后,于27日11时抵达事发地开始搜救。落水点附近有一长约10米、宽约7米的漩涡,水下温度很低,搜救难度极大。一小时后,搜救队员在水下找到了王某,但没穿救生衣的他已没了呼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