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蜂群怎么办?第一时间抱头蹲下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早上,挂完点滴后,老吴迈着有些沉重的步子走出浦江县人民医院。这是老吴连续第3天到医院了,本来医生建议他住院治疗,但家里事多,老吴没有同意。

在农村过了大半辈子的老吴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居然会因为一群野蜂,差点丧命。

事情是这样的。

8月10日一大早,家住浦江县郑家坞镇前山头村的老吴上山给祖先扫墓,见墓旁杂草和竹子比较多,老吴便准备用随身携带的镰刀清理一下。

不料,惊动了一窝在杂草丛筑巢的野蜂。这些野蜂个头不小,十分具有攻击性,隔着衣服,就将毒针扎进了老吴的背。

老吴感觉身上一阵剧痛,慌忙中,他掉头就往山下跑。

可野蜂不依不饶,一路追着老吴蛰。老吴的背上,很快就布满了包,甚至还流出了血,衣服都染红了。

老吴逃到山脚,感觉呼吸困难,一头倒在地上,昏迷了。

还好此时有一位同村居民路过,见情况不对,招呼大家将老吴送到了医院。医生说,老吴中毒较深,再晚一点,就有生命危险了。

每年这个时节,都是马蜂等毒蜂筑巢繁殖的旺季。这个夏天,浦江消防已接到有关马蜂的求助38个。捅下来的马蜂窝,最大的一个甚至和脸盆一般。

那么,如果在野外遇到蜂蛰,该怎么办?

消防部门提醒:首先,去野外最好穿长袖衣服(颜色可以素点,不要喷香水,因蜂类喜欢颜色鲜艳且有芳香的花卉植物)。如果不幸遇到毒蜂袭击,记得不要奔跑,第一反应是立刻就地蹲下,用衣服护住身体暴露的部分,特别是头部、颈部。有条件的,也可点一堆火来驱赶毒蜂。

被蜇伤后,可以用肥皂水等清洗伤口,将蜂刺用镊子取出,并及时到医院就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