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实验室剧毒危险品要双把锁双台账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高校实验室剧毒危险品要“双把锁、双台账”:

省教育厅日前出台《安徽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高校实验室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存储要实行“双人保管、双人收发、双人使用、双人运输、双把锁、双本账”的“六双”管理制度,因安全管理不到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要追究分管领导责任。

针对实验室可能出现的病原微生物安全、实验动物安全、转基因生物安全等方面的生物安全问题,《办法》要求实验样品必须集中存放,定期统一销毁,严禁随意丢弃。实验动物应落实专人负责管理,实验动物的尸体、器官和组织应科学处理。细菌、病毒、疫苗等物品应落实专人负责管理,并建立健全审批、领取、储存、发放登记制度。高校实验室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存储要实行“双人保管、双人收发、双人使用、双人运输、双把锁、双本账”的“六双”管理制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