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自由行沿着海岸线踩单车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近期传闻中山将成为第四批开放大陆赴台湾自由行城市,让台湾游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但其实一直以来台湾都是中山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瑰丽的自然风光、美味的传统小吃,好客热情的当地人,都让去过的中山市民流连忘返。

记者从本地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暑假期间,台湾游成为了最受欢迎的线路,暑假期间出发的赴台旅行团火爆,基本已经订购完毕。旅行社人士表示,赴台自由行一旦对中山开放,将激发更多中山市民赴台旅行的热情。

文记者黄庭辉 图记者于涛

有26座城市获资格

据相关消息介绍,第四批赴台个人游城市已经确定,名单中共有10个城市,其中中山位列其中。

目前这10个城市的名单最快本周对外公布,如果公布之后,成行时间最快将在8月。

据记者了解,在2011年6月,台湾首次向大陆游客开放“个人游”,已经先后有3批城市获得开放资格,第一批城市为北京、上海、厦门;第二批城市分别为天津、重庆、南京、杭州、广州、成都、济南、西安、福州、深圳;第三批城市分别为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长沙、南宁、昆明、泉州、石家庄、长春、合肥,总共26座城市。

据了解,中山从第二批就已经开始申请成为赴台个人游资格城市,但是直到今年都仍未获得批准。如果本次成功,中山将成为广东省内第三座获得资格的城市。

暑假台湾团爆满

目前中山有一家组团前往台湾旅游的旅行社。

记者从该旅行社了解到,一直以来台湾游都非常受到中山市民欢迎,尤其是在暑假期间,市民报名非常踊跃。

今年暑假期间的台湾团已经基本爆满,记者了解到8月31日出发的台湾团仍可报名。

据旅行社人士介绍,目前中山出团前往台湾的价格普遍在4000元左右,由于价钱较便宜,而且当地地接服务质量较高,台湾线路吸引不少回头客。

“很多游客在参加完一次台湾团之后,会尝试一些独特的深度线路,更深一层地体验当地风情。”旅行社人士介绍。

对于中山或获得赴台自由行资格,很多自由行爱好者都表现得跃跃欲试。

中山本地驴友罗先生表示,自己曾经跟团去过台湾,虽然台湾的美景让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只能在景点之间穿梭并不满足他了解当地风土人情的渴望。罗先生表示,如果中山获得资格,那么他肯定会去尝鲜。

自由行知多D

自由行点签注?

如果中山正式获得自由行资格,相信有很多市民会像罗先生这样迫不及待地申请,那么怎么能又快又准确地办好所有手续呢?

本地旅行社台湾游负责人介绍,根据目前广州和深圳的签注情况,前往台湾自由行需要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两个证件。其中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办理较为简单,而入台证则较为复杂。

据介绍,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在自由行开放城市的前往所在地的办证中心办理即可,同时还应该办理入台签注,两者一共只需50元就可以办成。

如果要办理入台证,游客可以委托当地的旅行社或者上网向一些旅行社淘宝网店申请办理,但所需的材料则比较多。除了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身份证和相片等基本资料外,最重要的还是准备财力证明。

据了解,财力证明可以银行开具的5万元存款证明、金卡信用卡正面彩色扫描、公司开具的年收入13万元以上证明三种的其中一款即可。

据负责人介绍,用金卡信用卡这种证明比较快捷,很多银行的金卡信用卡申请门槛并不高,核发卡之后一周内就寄到,但是金卡信用卡必须是正面写有gold或金卡字样,没有这些字样的金卡不行。

自由行点样玩?

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个人旅游注意事项》,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个人游,在台湾的停留时间自入境次日起不得超过15天,并应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大陆,不得在台湾非法逾期停留。那么在这15天之内应该怎么玩才能不浪费这15天的时间呢?

据了解,目前台湾业界针对大陆游客个人游推出了18条大城小镇旅游参考路线,分为北、中、南、东四大区域。比如,北台湾以台北为中心,有木栅—信义、平溪—东区、龙山寺—迪化街—西门町、金瓜石—九份—基隆、大溪—石门—中坜、六福村—关西—城隍庙这6条不同风格的线路。通过串连大城和小镇的方式,把台湾最值得造访的景致收入其中。

自由行各有各的选择,各有各不同的玩法。记者也采访了一些曾经去过台湾旅游的驴友,他们独特的旅游方式也值得大家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