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火山突喷发数百名游客被困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日本中部火山御岳山27日中午突然喷发。由于正值登山旺季,数百名游客一度受困山上,一人已经遇难,数十人受重伤。

御岳山横跨于日本长野县和岐阜县,海拔高度3067米,当地时间大约11时53分突然喷发。火山灰沿着山体向下蔓延大约3公里、向上升至大约1000米(左大图)。

9月和10月是这座山的登山旺季,大量游客猝不及防,被困在山上,其中许多人在多个接待游客的小屋中避险。长野县警方说,喷发时,山顶附近估计有大约250名游客。

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截至当天深夜,消防人员确认一名女性遇难,30多人受重伤,其中十多人不省人事。另外,警方说,7人遭火山灰掩埋,其中一人获救但失去意识。长野县和岐阜县医疗机构报告,超过70人已经或预定接受治疗。大约230人已经下山,仍有至少41名游客和接待点工作人员在山上,预计28日开始下山。

一些在山顶附近的游客说,中午时分,突然听到巨大声响,接着火山喷出烟尘,四周一片黑暗,游客们惊慌失措,开始往山下逃避或躲入山中小屋,一些屋子的屋顶遭火山石砸出洞。

NHK一个摄制组当时正在山腰和山顶之间拍摄节目。一名工作人员描述,他听见石头飞出的声音,闻见硫磺气味,仅仅数分钟周围就一片黑暗,“摄制组里有人已经做好死的准备了”。

一名69岁的摄影师告诉《每日新闻》记者,火山喷发时传出“砰”的一声,就像放烟花,随即传出隆隆的石头滚落声,周围漆黑一片,“这下完蛋了”。幸好山上小屋中的人晃动手电筒,召唤其他人前去避险。在屋中,有女登山者因为害怕哭起来。“我爬了差不多50年山,从来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他说。

御岳山上一次大规模喷发在1979年,喷出超过20万吨火山灰。 惠晓霜(新华社特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