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近期有望破土动工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将以望江路站的开建,拉开土建施工的大幕。记者昨日获悉,轨道交通3号线望江路站等工程土建施工招标已经展开,这意味着,如果进展顺利,轨道交通3号线在今年第四季度内开建将无悬念。

当前,望江路西起天智路东至马鞍山路的整个路段都在紧张施工,但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潜山路与望江路交口附近,望江路改造实施的动作却与别的路段有区别。“附近是轨道交通3号线望江路站所在位置,施工的同时,已经在为这座地铁站施工积极创造条件。”现场施工有关负责人介绍。

与潜山路站的开建吹响轨道交通2号线开工的号角相似,结合正在实施的怀宁路至马鞍山路段望江路改造工程施工,轨道交通3号线也将以望江路站这一“难啃的硬骨头”开建破题,开启土建施工进程。望江路站将来是轨道交通3号线与6号线的换乘站。

根据最终确定的方案,轨道交通3号线北起相城路站,南至方兴大道站。线路全长37.3km,其中高架线4.4km,地下线32.9km。全线共设车站33座,其中高架站4座,地下站29座。线路北端设磨店车辆段,南端设翡翠湖停车场。即将率先开工的工程,除望江路站外,还包含望江路与潜山路交口的市政道路改造。

如果一切进展顺利,3条轨道交通线路同步在合肥推进的情景,将在年内呈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