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或联手钢城打造电商产业园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9月19日,阿里巴巴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当所有人正为其上市融资的炫目光环吸引之时,历来被称为电商先行者的阿里,已悄然将目光落向我省马鞍山市。

年交易额15亿元电商园落户马鞍山

互联网电商所带来的资本吸附魔力,伴随着阿里巴巴上市,激发新一轮国内电商企业的扩张欲望。而如何让电子商务形成生态产业链,兴建以电商产业园为现实载体的企业集聚平台正风潮暗涌。昨日,一个预计年交易额可达15亿元的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落户我省马鞍山市。

据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产业园集聚电商各环节资源,降低创业成本,构建电商生态圈;按照园区电商布局整体规划,外地电商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占30%,本地电商集聚占30%,帮助本地传统企业升级搭建电商平台占20%,电商产业链服务企业占20%。

“未来3~5年,园区将形成入驻企业170家、营业额达15亿元、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电子商务产业基地。 ”该负责人表示。

阿里酝酿扩张计划欲伸合作橄榄枝

事实上,马鞍山青年电子产业园的勃然兴起,也吸引着以阿里为代表的电商巨头关注。

“根据‘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榜单排名,马鞍山市名列‘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城市’阵列。我们关注到这座城市首先具备很充分的电商基础。
”出席园区签约仪式的阿里巴巴参会代表于昊告诉记者,经数据统计,马鞍山市应用电子商务开展商品和服务交易的企业和个体商户为6000多家。在淘宝网开设的网店近600家,通过阿里巴巴、中国企业在线等B2B网站开展电子商务的企业近5000家,自行搭建网站开展营销的企业超过500家。这些数据不仅代表着马鞍山正成为阿里电商中的重要交易地域,同时还让我们看到,该城市有望成为阿里新一轮扩张棋局的核心棋子。

于昊表示,实际上,今年阿里巴巴有一项全新扩张计划,重点酝酿打造“区域电商规划带”、“核心电子商务城市产业规划”两项方案。简单来说,就是希望在有发展后劲、具备浓厚电商氛围的城市中,建立符合该地特点的B2B产业集群、淘宝特色馆以及淘宝大学培训基地。而经过考察,马鞍山市是该轮战略中一个不错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