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八月 全境狂欢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法制晚报讯 瑞典是北欧最大的国家,以高工资、高税收、高福利著称。瑞典是举世闻名的诺贝尔奖的颁奖地,拥有全世界唯一一家冰酒店,还有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的拉普人居住区。它的首都斯德哥尔摩是一座既典雅又繁华的城市。

七、八月的瑞典,全民假期似乎让瑞典的许多中小城市变得安静了许多。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流不见了,大家都带上满心的欢喜,和家人朋友一起度假或是前往湖边的夏屋,或是像候鸟一般飞向热带的小岛。

当然,购物狂们最好的季节就是当下,瑞典商铺的打折从六月底的扭扭捏捏到如今已是火力全开。而更重要的是,瑞典的狂欢八月到来了。每一个城市、每一个角落,都蔓延着抑制不住的属于夏日的激情。

8月3日—8月10日

每年中世纪节期间,哥特兰岛住宿价格的暴涨绝不输给中国的五一黄金周,而前往岛上的轮渡套票常常一票难求。瑞典人开着车拖家带口,为的就是来到这一夜之间仿佛回到六百年前的中世纪小岛。中世纪喧闹市集、中世纪骑士马术表演、中世纪市长向市民发表讲话、中世纪的城民夜晚举着火把一起夜巡……满城都是身着中世纪服装的居民与游客,穿越的氛围如此浓厚却又如此欢乐。

一周的节庆日程安排上不时能找到亮点,比如中世纪战役——一群身着盔甲的中世纪士兵手持长剑盾牌分为两支军队互相对抗,混乱中一名士兵突然倒下!而战争仍然在持续,直到绝大部分士兵都“壮烈牺牲”,七仰八叉地躺倒在古城墙边的原野中。而观众里的孩子们通常会兴奋地叫嚷不停,随时打算挣脱爸爸妈妈的控制冲进去做一名小战士!

8月12日—8月17日

斯德哥尔摩文化狂欢节

(Stockholm Culture Festival)

作为一国之都,这里的文化狂欢节自然要大气一些。选在8月12日开始,也许是为了让那些出门度假的居民能赶回来参与这一年度盛事。从赛格尔广场(Sergels torg),经布鲁克贝广场(Brunkebergs torg),直到古斯塔夫广场(Gustav Adolfs Torg), 狂欢节的会场遍及整个市中心。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家、艺术家以及游客云集于此,共同创造和享受这精心安排的欢乐时光。

文化狂欢节最大的演出场所GAT在古斯塔夫阿道夫广场。在这里,连续六天,每晚都有各种流行音乐和摇滚乐队演出。台上主唱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不时地就会点燃观众的巨大能量,平日里矜持的瑞典人在此刻终于彻底释放出自己对音乐的无限热情。

在赛格尔广场附近,精彩的舞蹈与街头戏剧演出以及马戏将会紧紧吸引住小朋友们的目光,这也许是全世界为孩子准备的最大的文化节。若是带着孩子来到此时的斯德哥尔摩,又怎能错过这里?瑞典这个对孩子特别友好的国家,“ 孩子” 无论何时都是人群中的焦点。

8月12日—8月17日

选在与斯德哥尔摩文化狂欢节同时间进行的哥德堡文化狂欢节,颇有些向首都叫板的意味。但也许这只是旁人不怀好意的揣测。不管怎样,此时此刻的哥德堡,为市民与游客准备了无论是形式还是内容上都尤其丰富的年度文化活动大礼包。

六天里,芭蕾、嘉年华、街头戏剧、交响乐、美食、爵士、流行音乐、拉丁、童话故事和马戏,以及诗歌与设计,1200余项免费演出让整个城市在夏季狂欢的热浪中瞬间融化。

8月15日—8月22日

马尔默音乐节是一个热情、友好并且绿色环保的节庆。自从1985年以来,每年夏天都要和马尔默这座城市展开一段热烈的恋情。在市中心的每一个角落,你都能感受到狂野的气息。从实验艺术演出到传统古典音乐,从摇滚到嘻哈,从儿童戏剧到民族舞蹈……

有“瑞典音乐之都”美誉的马尔默,在举办音乐主题的音乐节时自然是不遑多让。每年8月,长达八天的演出活动有着一百四十万人参与其中。演出场地逐年增加,小小的一座城将会在满满的音乐旅程中持续爆炸和沸腾。

这也是一个好奇、积极创新的音乐节,毗邻哥本哈根的地理位置也让其文化更为多元混合,各国家民族的音乐与艺术交融在同一座城市的不同舞台上。无论你来自阿拉伯、中国、印度,还是南美洲,在这儿你都能找到属于自己民族的灿烂艺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