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府“泰”靓 性价比天堂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泰国免签证费政策终于正式实施啦!”从8月9日起,申请泰国旅游签证(包括落地签)的中国游客,泰国政府将免收签证费3个月。其实,从上个月传出免签证费的消息起,就已经有泰粉们翘首以盼,准备趁此利好再去泰国玩一次。这下子政策终于实施,那些心思思想去泰国的人们估计很难再淡定了。利用这一利好,这回我们不去热门城市凑热闹,找一处相对偏僻但又内容丰富的个性去处,甲米府,就是这样的绝佳选择!

文/记者 陈薇薇

本期目的地:

泰国甲米府

推荐理由:甲米(Krabi)和隔着攀牙湾对望的普吉岛相比,一个安静得如同清丽脱俗的小家碧玉,另一个却一早成名,享尽万般荣华。事实上,甲米的自然风光也暗藏惊奇,这个拥有30多个离岛的地方,是安达曼海边一个绝美的度假地,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皮皮岛了,不过这里通常有个美丽的误会,很多人都以为皮皮岛是属于普吉的,而实际上它在甲米。洁白柔软的细沙、温暖清澈的海水、棕榈树随风摇曳,瀑布潺流不绝,野生动物更是随处穿梭,甲米,胜在它的原生态。而和泰国的其他海岛相比,甲米还有一见难忘的风情——巨大的喀斯特岩石从翠绿色的海水中陡然升起,这也令甲米岛成为世界上最美的攀岩胜地之一。

此外,从今年夏天开始,从中国内地到甲米的交通更加方便了。中国游客不仅可以从曼谷转机前往甲米府,桂林、杭州近日也开通了直飞甲米的直航航线。甲米,就在不远处!

深度玩法:

必做的事1

攀岩初秀可在甲米

玩户外攀岩?听起来很刺激,看起来很冒险,做起来会不会更难?许多喜爱户外运动的驴友们总会将攀岩视为此生必试的户外运动项目之一,但是攀岩说实话并不容易,因为对初次尝试者来说,要找一个适合起步的天然户外攀岩场所并不容易,而且这个地方还要有众多攀岩老手可以做入门的导师。但在甲米,这一切并不是问题。甲米是全世界攀岩爱好者向往的胜地,这里有世界最美丽的攀岩场地和无数教授攀岩的学校,这里的攀岩路线已经有460条!而这些专业的攀岩学校为游客提供的装备也是从初级到高级,一应俱全。

因此,你完全可以把此生的攀岩初秀放在甲米。在攀牙的Na Mao海岸的石灰岩悬崖是攀岩最理想的地方,有很多专业的公司提供攀岩的设施和培训。当地经验丰富的攀岩向导也会很负责任地教初学者们如何在这如画的风景中向上攀登,会让人感觉到攀岩其实也不是那么难。而当你经过努力向上攀登,从悬崖峭壁上反身俯瞰那茂密的丛林、金黄的海滩和碧海蓝天时,成功攀爬的兴奋感油然而生!

必做的事2

到奥南湾去看海

甲米岛北面的奥南湾(Ao Thalen)算得上是甲米最著名的旅游区了,也是到甲米必定要去的地方。来到奥南湾,会看到临着海岸线有百多间茅草屋错落有致地分布在椰林树荫下,在奥南湾走着,脚下踏着细细的沙滩和清凉的海浪,而沙滩的尽头高耸的山崖和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奥南湾很符合一切对泰国自然海岛的想象。

从每天早上的八九时开始,奥南湾就会呈现出一番熙熙攘攘的景象。在度假村前的海边聚集了大大小小的船和游艇,游客可以在这里租船到附近的岛屿去探险。于是,划着船去奥南湾探险,一边领略周边灰岩山脉、茂密的红树林还有奇形怪状的钟乳石、穿山洞等景观就是这趟探险之旅中等待你的惊喜。

必做的事3

石灰石山探荒岛外景地

石灰石山(Khao Khanap Nam)也是甲米的一个标志,这座山内藏着一个巨大的岩洞,只有在资深向导的带领下,才能绕过那树枝藤蔓缠绕的路口,找到洞口的所在处。就是在这个隐蔽的山洞里,有不少好莱坞影片在此拍摄,比如《瑞士家庭鲁宾逊》,就是将鲁宾逊荒岛冒险的故事外景地设在这里。

这个巨大的岩洞内有许多倒挂的钟乳石和直立的石笋,在山洞的顶端则有一个不大的洞口,洞内的光线主要由洞口射入的自然光提供,明明暗暗,十分神秘。在洞内的石隙中前行,有的缝隙只能一人侧身而过,有的则要匍匐前行,颇有历险的感觉,荒岛漂流就是这样的感觉。

必做的事4

探访原始红树林

在甲米,还有一个未被完全开发的森林沼泽公园——双龙水潭。这个水潭的水源来自不同的水流,一条来自于森林前方的咸水瀑布,而另一条则是来自于运河的淡水,这两条水流的终点站都是著名的安达曼海,而在汇入大海之前,这两股水源汇聚成了清澈的水潭,成就了一个并不是太多人知道、但环境原生态的沼泽森林公园。

公园内触目所及,都是热带雨林和红树林,顺着小木桥,人们可以慢慢以步行的方式去欣赏这里的美景。红树林盘根错节,枝干上长出许多树根扎入泥滩中,形成了一个防护海浪冲击的屏障,而沿着红树林和许多参天大树往里走,就能看到蓝绿色、犹如宝石的美景。

玩家心声:

王婧(旅行社职员)

“去PP岛的时候,我甚至还不知道它是属于甲米府的!可是,和普吉相比,PP岛所在区域的风景的确截然不同,海上桂林般的美景,周围的山脉延绵,印象最深刻的是当地的海水相当平静,是翠绿色的,犹如翡翠一般。即便是外海还是大风大浪,这里的海水却风平浪静,可以很悠闲地在这里浮潜,拿着面包喂各种热带鱼。”

曾苑(广之旅东南亚中心副主任)

“甲米当地的风景比较原生态,当地有很多欧美游客,中国人相对较少。甲米很适合户外运动爱好者,乘船出海离岛游或是体验当地最出名的攀岩,都是甲米最好玩的体验。因为甲米独特的自然风貌,当地有很多岩石山适合攀岩,还有专门的攀岩学校和导师,很适合初学者入门。另外,甲米的物价比普吉岛更便宜,性价比很高。”

资讯加油站

签证:今年8月1日~10月30日,泰国对中国游客免除3个月的签证费。要特别注意,是免除签证费,而不是免签证。目前,泰国签证办理一般需要1~3个工作日,原本收费为230元。

交通:可从曼谷或吉隆坡转机到甲米。

住宿:位于奥南湾的Alis Hotel、La Venice Residence等都是人气酒店。若想高端一些,可住Rayavadee Resort,有别墅房可以选择。

购物:甲米周末夜市位于甲米市中心区。周末夜市是周五、周六和周日从下午6时到晚上10时开放。在周末夜市里可以吃到上百种的泰国小吃,各种精湛的手工艺品,还有泰国孩子们的传统乐器演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