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唐克的旅游攻略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唐克,位于四川西北部高原,地处四川、甘肃两省的红原县、阿坝县、碌曲县交界处。唐克是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的行政乡名。唐克乡政府所在地距若尔盖县城64公里,海拔3430米,年平均气温1.3摄氏度,无明显的四季之分,无绝对无霜期,是一个纯牧业藏族聚居乡。若尔盖于1956年7月建县,建县前隶属松潘县管辖,唐克部落系若尔盖12部落之一。据1958年若尔盖民主改革时统计,唐克部落300户,人口1200人。到2003年时,唐克全乡人口已经达到6155人。

节日

香巴拉旅游艺术节

时间:每年盛夏

地点:当周草原

活动:甘南藏族自治州最大的旅游综合性节日,以回归自然、回归生活、突出民族特色为主旨,是面向广大群众的节日盛会。让游客体验藏文化最真实的一面,了解藏民族风俗并与之同乐。

香浪节

时间:每年农历六月十五日前后

地点:桑科草原

活动:香浪节是一个浪漫而富于情趣的节日。藏胞们在节日期间会开展一些富于生活情趣和民族特色的娱乐活动。如赛马、赛牦牛、拔河、摔跤、赛跑、唱歌、跳舞等。

毛兰木**会(相关节日)

时间:自正月初二晚起,到正月十七日止,历时十五天。

地点:甘南藏区各大佛教寺院

活动:法会期间各寺院的全体僧人,每天要在大经堂诵经六次。第一次叫晓会,第二次叫晨会辩论,第三次叫午时会,第四次叫祈愿会,第五次为晚茶会,第六次为晚辩净会。

插箭节

时间:每年农历五、六月间

地点:甘南藏区

活动:人们骑着马扛着箭去神山敬献,插箭处还要煨桑、放风马。箭旗猎猎,松烟弥漫中加之插箭者们“噢嘿嘿”的吼声四起,整个山谷呈现在神威之中。

采花节

时间:农历五月初五

地点:舟曲县博峪乡

活动:小伙姑娘们尽情歌舞,孩子们高兴地互相追逐嬉戏。整个博峪河畔一片欢腾,一片花香,直至日落西山,有时还要燃起篝火,尽兴尽致到次日早晨。

租车

从若尔盖包车一天可游黄河第一湾和花湖两处,往返300元。郎木寺—若尔盖—红原包车约400元。唐克经九曲黄河第一湾到花湖102公里约2小时,路况不错。花湖到郎木寺32公里,走近路只有20公里左右,但路况差,车程约2个半小时。

摄影

拍摄九曲第一湾最好在夕阳之下,登上路边一座高坡,面向西方拍摄,等太阳落入地平线之后的满天红霞是拍摄的最佳时机。

九曲黄河第一湾附近很多人会有高反,在这里记得少运动、多防备。

黄河仿佛从天边曲曲绕绕一路走来,没有气势磅礴,没有浊浪滔天,听不到惊涛拍岸的涛声,也看不到高出地表的堤岸,始终情意绵绵地弯曲迂回于唐克金银滩,犹如一道道流畅的飘带。

九曲黄河

九曲黄河第一弯位于若尔盖县唐克乡,距县城61公里。地处草原腹心地带,白河于此汇入黄河,形成浩大气势。河面宽而蜿蜒,曲折河水分割出无数河洲、小岛,水岛翔集、渔舟横渡,被中外科学家誉为“宇宙中庄严幻影”。黄河第一弯地势平坦,水流舒缓,小岛、岸边红柳成林。索克藏寺院修筑于黄河第一弯山凹临河处,白塔古寺,帐篷炊烟相伴黄河,更显自然悠远博大。

门票:100.00元

开放时间:08:30~18:00

很漂亮,适合在河边搭着帐篷住一晚。第二天看日出。7月份去的,草原上面的花都开了,看着更是秀丽。至于观景台 修建的很长,但是海拔比较高,女生到了高处容易缺氧。九曲黄河第一弯在路口的时候就得收费。门票倒是不贵。

古寺白塔,相伴黄河。在古寺山坡上,我看到一个老人,正在全身趴倒,磕头朝拜,她身后天地开阔,草原茫茫,天水相连,湾湾相和,整个画面和谐奇特,让人不由心动。 此处的黄河静谧安详,河水还算清澈,茫茫草原滋润着它,营养着它。 遥想它自此北去,一路风尘,穿戈壁大漠,越黄土高坡,越走越黄,越走越沉重,历尽千难万险奔流入海。 这精神也仿如它养育的中华民族,历百折而不挠,经万险而不惧,总有一天,会崛起于大洋西岸。

离唐克镇很近,晚上去那儿看完日落,可以开车去唐克过夜,不过第二天想看日出的话,也可以在那里直接找地方休息。爬上最高峰去看日落,多穿件衣服吧,上面很冷,在最处的平台前后都是极好的风景,前面是等待着落下的太阳,后面你会看到更加连绵不绝的草原,还有山。我喜欢那样静静的等待,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看着太阳渐渐的躲下去,会觉得和这个世界隔得那么的近,一切都变得真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