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大叔”罗杰斯安徽首秀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带着“山姆大叔”的标志性微笑,与索罗斯、巴菲特齐名的全球金融三巨头之一的美国金融教父吉姆·罗杰斯,昨日在蚌埠市龙子湖畔瀚林地产的龙湖金湾,开始了自己的安徽首秀。没有深奥的经济学知识,没有悬疑的内幕消息,也没有大堆枯燥数据,罗杰斯用自己的环球旅行介绍世界,用简短的语言劝告投资者——“人云亦云会变得很穷”。

【印象罗杰斯】注重细节 爱喝可乐

出生于1942年的罗杰斯,是享誉全球的现代国际战略投资家,被誉为奥地利股市之父,与索罗斯一同创立了量子基金,同时也是唯一一位边旅行边投资的国际金融家。

昨日下午的蚌埠龙子湖畔,大幅海报处处向人们宣告这位重量级经济学家的到来。

与以往人们的印象不同,昨日上午11时许,神秘的罗杰斯就已经出现在活动主办方瀚林地产的营销中心里。这位72岁的老人欣赏着湖景,时不时询问蚌埠的人口、房地产开发规模、房价等基础数据。

记者在现场看到,罗杰斯个头不高,看上去十分亲近,银白的头发、微微泛红的皮肤、浅色的西服、花哨的领结,再加上标志性的微笑,让这位金融巨头并非遥不可及。

活动主办方透露,罗杰斯是个十分注重细节的人,活动期间,吃什么样的坚果、水果,都在事前一一写入合同。而罗杰斯落坐在哪里,工作人员会立即端上一杯冒着气泡的可乐,据介绍,他对此情有独钟,包括在后续发表公众演讲及专家访谈过程中,都会有可乐相伴。而每一个阶段从事何种活动,他也都会明确地跟经纪人沟通好。

【幽默罗杰斯】叫女儿要“小心男生”

罗杰斯22岁毕业于耶鲁大学,然后用2年时间就读于牛津大学,28岁与索罗斯共同创立量子基金,48岁完成第一次环球旅行,56岁时创立名气十足的罗杰斯国际商品指数(RICI),截至去年该指数升幅已近120%,超过同期主要指数,被《时代(Time)》称为金融界的印第安纳·琼斯。

昨日罗杰斯的正式演讲,从他的环球旅行开始。

第一次在1990年,他骑着摩托车花了近两年时间环游了50多个国家;第二次是1999年,开着奔驰旅行车,历时三年,途经116个国家,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我和太太的环球旅行有两个成果,一个是AdventureCapitalist(旅行手记)正式出版,另一个成果就是我第二个女儿的出生”。

演讲过程中,罗杰斯展示了两个女儿背诵中国诗歌的视频,他说对中国文化非常醉心,华人是勤劳的民族,是活力四射的民族。

演讲中,罗杰斯经常穿插自己的人生经历,在讲述自己与女儿们之间的故事时,他幽默地告诫,“要小心男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