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规范流程加强价格投诉举报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投诉举报工作是政府与百姓沟通的桥梁,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长期以来,市物价局认真实践“有诉必理、有案必查、服务于民”的社会承诺,积极探索价格投诉举报工作方法,积累工作经验,通过自身的努力赢得了社会的信任。

市物价局根据举报件内容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数字物价”系统转办给县区物价局或局办公室,真正做到“有诉必理、有理必果”。所有举报件办理过程遵循三个严格:严格执行举报受理制度和程序。配备有专门人员负责投诉举报的受理登记工作,接到投诉举报时,应立即填写价格举报接听接访记录表,详细记录有关内容。对不属于本部门受理范围,向当事人做好解释工作。

严格执行反馈制度,确保群众满意。应当事人要求,对投诉举报事项的承办情况,事项处理结果,及时反馈当事人;对较复杂一时不能结案的案件,规定时间内采取先将初步调查处理情况向当事人进行反馈,然后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分段进行反馈,使举报人真切感受到价格部门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同时也是对政府的信任。

严格保护举报人资料,维护举报人合法权益。为了鼓励和支持群众投诉举报,保护举报人的权益,市物价局建立了严格的保密制度。确定专人负责受理登记、接待和投诉举报资料的管理工作,尤其对举报材料、举报人资料进行严格管理,真正把保护举报人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原则贯彻始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