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撑起五保老人“幸福生活伞”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凤阳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改善五保供养条件和供养水平,强化服务、细化管理,努力提高五保老人生活质量,为五保老人撑起安居“幸福伞”。

为让城乡五保老人安度晚年,该县不断改善五保供养条件和供养水平,做到硬件、软件两手抓。目前,全县共有五保供养对象6345人,其中集中供养3366人,分散供养2979人。按照个人申请、乡村审核、张榜公示、民政局审批的程序规范操作,认真开展季度微调工作,确保符合条件人员“应保尽保”。

该县积极探索医疗救助新机制,解决五保供养对象治病难题。

建立了五保医疗统筹资金,用于完善敬老院医务室建设,配备基本的医疗设备和药物,解决了五保户的日常就诊问题。在继续做好资助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同时,还在城乡医疗救助工作中逐步提高对农村五保供养对象的救助标准,增加了救助病种,扩大了救助面。对五保户住院治疗费用,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后,剩余费用通过医疗救助资金全部予以解决。

今年,该县进一步加强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建设,农村敬老院建设任务为150张床位,其中黄湾乡老观村改建40张床位任务、枣巷敬老院新建110张床位任务,让五保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