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企业“家门口”受惠快捷通关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在马鞍山海关报关,货就顺利地上船出口到德国,不需要在上海第二次申报,省心省时还省了不少费用。”9月25日,埃维柯阀门(安徽)有限公司进出口部负责人阿凌燕感慨,实施长江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新政,企业在家门口实现通关,真好。

阿凌燕介绍,在没有实施长江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之前,企业出口产品在马鞍山海关办理“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后,还要通过国外指定的货代公司在上海进行第二次申报,办理验放手续。现在,不需要在上海进行第二次申报,家门口申报就可以了,方便快捷不用说,太省心了。

9月22日起,海关总署启动长江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首先在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合肥海关试行。长三角地区海关间互认商品预归类、价格预审核、原产地预确定和许可证件、归类、价格等专业认定结果以及暂时进出境等行政许可决定。取消了长三角地区报关企业跨关区从事报关服务的限制,允许报关企业在长三角地区“一地注册、五地报关”。报关企业在长三角地区内的任何一个海关备案的分支机构,均可以在长三角地区各海关从事报关服务。

实施长江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马鞍山市609家进出口企业受惠,可自选口岸及通关方式,方便快速通关。马鞍山海关负责人介绍,长江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的优势就在于高效快捷,减少通关环节,提高通关时效性,不需要口岸二次申报放行,对方口岸接收到马鞍山海关放行信息就可以直接对货物进行放行。

短短三天时间,马鞍山市埃维柯阀门(安徽)有限公司出口一批阀门零件至德国、安徽华菱西厨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出口至欧洲的西厨厨具、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出口至东南亚的H型钢、安徽久工建业股份有限公司申报出口至日本的按摩椅等4家企业的5票货单、自选口岸及通关方式顺利通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