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自驾大洋路 拥抱大自然之旅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澳大利亚的生态环境、生活方式、动物天堂和原始风光都让人像是涉足在远古时代,迫不及待要拿放大镜去观察这里的一草一木。澳大利亚的自然环境独特而多元化,在同一个国家内可找到截然不同的自然风貌,既有未受污染的海滩和润泽的热带雨林,又有巍峨的山脉和浩瀚的沙漠。对,它就是这样一个地方,竭力保护生态的原貌,展示给人们这不一般的国貌。而大洋路,堪称集澳洲独特生态美景之大成的区域,不妨用自驾的方式,随心畅游,去体验原汁原味的大自然吧。

品味惬意墨尔本

自驾大洋路,起点当然要从墨尔本开始,这座先后十次被评选为“世界上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值得你细细去品味。行走在市区街头,各时期生产的有轨电车都可以进入人们的视野,琳琅满目,就好像在观摩一个流动的有轨电车博览会。在墨尔本街头,人们还可以看到全世界绝无仅有的有轨餐车电车在身边驶过。餐车本身是一辆老式的有轨电车,车厢内设施齐备且相当豪华,颇具古典浪漫的风格,充满了浓重的怀旧氛围。餐车内配备侍应生,并提供最地道的墨尔本美食和葡萄酒。人们上车后可坐在餐桌旁边用餐、边欣赏车外街景,十分舒适惬意,往往餐饮结束时目的地也就到了。

菲利普岛的生态时光

墨尔本周边,菲利普是个很不错的度假胜地。这里以神仙小企鹅闻名于世,在岛西南面的萨摩兰海滩,栖息着许多世界上最小的、身高大约30厘米的神仙小企鹅,故当地人亦称之为“企鹅岛”。每当太阳下山,夜幕降临,一批又一批的小企鹅结队上岸,一摇一摆地返回自己的巢穴,样子非常可爱。菲利普岛不仅有可爱的小企鹅,还有澳大利亚特有的考拉,主要集中在岛东面的考拉保护区,这里的考拉是纯粹的野生动物。岛东南端有最棒的冲浪海滩,是训练的理想场所。而去海豹岩观看海豹表演也是非常有趣的项目。

驰骋绝美大洋路

全程最核心的路段,当然是被誉为“全球最美丽的海滨公路”——大洋路。大洋路沿着维多利亚省西海岸蜿蜒伸展,壮丽的海洋风光和无数诱人的海滩,使这里闻名遐迩。在悬崖峭壁中间开辟出来的大洋路,全长276公里,沿途奇景迭出,世界上没有第二条路可以媲美。

驾车奔驰在大洋路上,你会一次又一次被美景惊艳,沿途每隔几乎不到一公里就是个绝景,耸立在海上的岩柱没有一块相同。夕阳西下时分,是最美的时刻,暮光给海岸镀上柔美的光圈,海鸟灵动飞舞,此情此景叫人难忘。大洋路沿岸的壮阔波澜和笔直绝壁,是上帝的鬼斧神。坎贝尔港国家公园是大洋路上最著名的一段,在这里你会观赏到著名的岩石群“十二门徒”、“伦敦大桥”。“十二门徒”屹立在维多利亚州南部海岸已有2000万年。这组岩石群是由具有千万年历史的石灰石、沙岩和化石逐渐形成的,强烈的海潮和风力令这些埋藏在海底的岩石暴露水面,在海风和海浪的不断侵蚀下最终形成“十二门徒岩”。近年来,“十二门徒岩”中的几块都先后崩塌了,如今“十二门徒岩”只剩下“八位”。

探访奇妙蓝湖

风景如画的甘比尔山小镇是此程的一个亮点。小镇建于死火山遗址之上,四周环绕着古老的火山湖。甘比尔山火山湖中最著名的是蓝湖。每年的11月初,冬季的来临都会让蓝湖原本灰蓝色的湖水在几乎一夜之间神秘地变成鲜艳亮丽的钴蓝色。这样的色彩将一直持续到第二年2月底气候开始重新回暖之时。3月底过后,它又将重新变回那种独特的暗蓝色,再持续至翌年的11月,周而复始……蓝湖周围长达3.6公里的公路和步道直接通往许多景点,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连接蓝湖和羊腿湖的水下通道。你可以乘坐玻璃电梯直达被抽空了水的白云石井轴,透过水下隧道近距离地观察蓝湖,身处奇异的湖水中,更直观地了解甘比尔山的供水和含水土层系统中所蕴含的水文学原理。

沉醉芭萝莎谷佳酿中

澳洲的葡萄酒近年渐成潮流,开车游历澳洲不能错过到酒庄一游。南澳是澳洲知名的产酒地,葡萄美酒搭上此地出色的海鲜料理,饕客难以拒诱。芭萝莎谷则是南澳最具历史且深具德英文化的葡萄酒乡,十九世纪,来自德国的移民携来了欧洲文化,也带来了葡萄种籽,在这片土地上繁衍子孙,也酿制了香醇的酒香。此地酿酒的蓬勃则从1880年代开始,150多年的经验下来,当地已有2000多家的葡萄种植者,40多家的酒庄、酒窖等。

在通往芭罗莎葡萄园的公路两旁,到处是粗矮的椰枣树林和长满银色的野燕麦,远处是晒干的牧草、羊群和种满天竺葵的农舍,湛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地上种满一行行低伏的葡萄藤,绿油油得闪闪发亮。你可以沿着美食美酒路径前往众多精品酒庄,或是驱车穿过连绵起伏的乡村,一路观赏周围的风光。除了石头教堂和世界闻名的葡萄酒庄外,这里还有蓬勃发展的艺术和休闲水疗,让旅途更添闲逸。

旅行记事本

1、基本上,自驾游人士只需准备护照、信用卡、驾驶执照及英文版的中国驾照公证书就可以在澳大利亚自驾了。市区及城镇的最高时速为每小时 60公里,乡间道路及高速公路一般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10公里。

2、澳大利亚各地主要机场、火车站,以及市中心各区域和所有度假中心,都提供租车服务。 www.hertz.com.cn、www.avis.com.au和www.thrifty.com.au都是澳大利亚比较热门的租车网站,最好提前在网上或致电预订车辆,大多数租车公司会提供旅游地区相关的地图、指南或其他建议。

3、澳大利亚的汽油分为超级含铅、不含铅、超级不含铅3种,以公升计算。不含铅汽油售价较含铅汽油每公升便宜,郊区的油价通常较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