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新西兰 最美风景在路上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有人说,新西兰的特色不在都市,也不在小镇,更不在海滩;它的魅力来自纯净、原始、不经人工雕琢的冰川、山脉、湖泊、峡湾、动物……多元化的元素组合出各种让人惊艳的奇幻景象。而新西兰的南岛要比北岛更集中、更丰富地展现了这些精彩之处,因此熟悉新西兰的人会建议“到新西兰,可以不去北岛,但一定要好好玩下南岛”。要尽览南岛的美景,自驾游是首选。当驰骋在南岛的路上,你会发现,城市只是中转站,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

与鲸有约

南岛自驾之旅的起点不妨选择基督城,一来这里航班选择多,二来地势较平坦,对于驾驶者来说更容易适应。飞抵基督城后,在机场便有租车柜台可以办理取车手续,然后便可自驾前往观鲸胜地——凯库拉。

凯库拉(Kaikoura)是位于新西兰的基督城与皮克顿之间的一个海边小镇,距南岛基督城以北约2.5小时车程。它是前往南部海洋哺乳动物保护区的门户,也是少数几个可以在一天之内看遍鲸鱼、海豚、海豹、信天翁、企鹅和多种海鸟的地方。这座小城就像上帝放入水中的一座山峰,给浩瀚大海以自然的陪伴,却成就了世界驰名的观景胜地。新西兰人一直珍视这自然给予的赐福,守护着周遭的生灵,并发展了观鲸业。

由南方来的寒流与北方来的暖流在这里会合,形成上升暖流,栖息在深海中的各种海洋生物追随着这股暖流一起来到了浅海,使得鲸鱼和海豚把这里当作最佳的捕食地点,因而大量聚集在这里。跟随当地的观鲸团,就可以乘船出海追逐鲸鱼的踪影了。运气好的话,在航程中还有机会欣赏到珍稀的海豚、海豹、海狗等动物。

提卡普湖的梦幻之魅

如果你觉得“仙境”这个词离你很遥远,那么就到提卡普湖去吧,你会发现只有“仙境”才能形容这里。提卡普湖坐落于南岛的著名旅游城市基督城与皇后镇之间,从基督城向西南方向行驶约2.5小时至3小时,就可抵达提卡普湖。美丽迷人的提卡普湖四周,围绕着被金色灿烂的阳光笼罩的树丛和白雪皑皑、一望无际的雪山。由于提卡普湖底特别独有的青绿色岩石,使整个湖面呈现一种翠绿迷朦的梦幻景象。

库克山冰川健行

也许很多人没有见过冰川,新西兰被誉为“冰川的故乡”,在南岛,冰川更是你不容错过的目的地之一。海拔3755米的库克山,是大洋洲最高的山峰,也是南岛旅游的重要地标。其位于世界遗产欧拉奇/库克山国家公园中心,周围有诸多湖泊、冰川,著名的福克斯冰川、法兰士—约瑟夫冰川等都邻近这里。

提卡普湖驾车前往库克山,距离约110公里,车程约 1.5小时。天高云淡的日子,你可以清晰地看见终年积雪的库克山峰。以库克村为旅游中心,周边有多条徒步线路,目前主要徒步的线路包括霍克山谷徒步线、塔斯曼冰川徒步线等。霍克山谷徒步线往返大概4个小时,经过米拉湖,可以一直徒步到霍克湖边的霍克冰川,途中经过两座吊桥,一路风景如画。要徒步塔斯曼冰川,可以开车直接到塔斯曼湖边,然后开始徒步到蓝湖的瞭望台,从这里就可以看到塔斯曼冰川,壮观的景象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皇后镇刺激之旅

游历南岛怎能不去皇后镇,这里以美不胜收的天然景致闻名遐迩。到访皇后镇,自然要感受一下这里最出名的极限运动,要知道皇后镇也是全球知名的极限运动天堂。蹦极跳可谓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户外极限活动,这个项目就起源于新西兰,被称为“最快的个人成长体验”,让人回味良久。蹦极是从峡谷上方130米左右高处俯冲跳下,8秒左右的自由落体运动,令人生畏。皇后镇附近的蹦极桥,据说是世界蹦极跳的起源地。从40多米高的桥面上,一跃而下,人向下坠,情绪飘飞,在一片美丽景致里享受重力加速度所带来的冲击, 强健心脏的同时,绝对令人回味无穷。

悠游米福尔峡湾

南岛的天然景致如此之多如此经典,简直让人无法抗拒。雄浑壮美的峡湾不止在挪威才有,南岛的峡湾也是一大绝色。米福尔峡湾是当中的精髓,它被誉为“世界第八大自然奇观”,同时也是最完美地保存了新西兰自然景观的一处峡湾。据说这是200万年前,由几千米厚的巨大冰川移走后留下幽深的峡谷,再灌入海水而形成。米佛尔峡湾的山壁被垂直冰蚀达1000米以上,如此壮观的景象,似乎只有在新西兰才能看到。

前往米佛尔峡湾的路被人称为全世界风景最好的高地公路之一,有“世界最佳地理教室”之称。到了米佛尔峡湾,不仅能领略到壮观的悬崖峭壁和旖旎风光,还会不时“偶遇”跳出海面跟你打招呼的海豚,还可以潜入水深不足30米的浅海里,一睹黑珊瑚的“芳姿”。

旅行记事本

1、想持中国驾照在新西兰自驾游的话,最好先在国内做好英文公证,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接受没有翻译件的中国驾照。Thrifty、Herz都是较大较好的租车公司,车里程少,车况好,车型新,可以网上预定支付,可以异地还车,全国的还车城市较多。机场取车方便,直接在停车场接车。

2、租车公司都可以在线预订,建议提早2-3个月预定。一般租车的时间长短是影响价格的一个主要因素,比如1-3天,3-7天或7天以上都有不同的价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