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个合法驾照就掂

2014-10-0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内地驾照不被承认怎么办?要如何在境外合法驾驶?面对这个最基本的证照问题,有人会抱着侥幸心理,想着反正一些租车公司也可能会将车租给中国内地驾照持有者,只要不遇到警察查车就万事大吉了。但是你考虑过没有,这样会导致自驾旅程一路上都惴惴不安,好好的一趟境外自驾旅程就是无法尽兴,很是可惜。那么如何在不承认中国内地驾照的境外旅游目的地合法驾驶呢?其实还是有各种办法可想的。

解决方式1

换张香港地区驾照

办法:办张香港地区驾照基本可通行自驾热门旅游目的地

靠谱性:一次办理十年有效,性价比高,中国香港地区驾照可畅行的国家和地区包括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等

当中国内地签发的驾照不被承认时,你想没想过其实可以另辟蹊径,看看能否换张中国香港地区的驾照试试?

据了解,目前只要拥有内地驾照一年以上的人,即可免试办理香港驾照,看好了噢,是免试噢,就是不用在香港当地再经过考试就可以换领香港驾照。根据相关规定,持有中国内地C类小型汽车或以上驾驶证,可免试直接换领香港(1)类私家车驾驶执照。

先来说说为什么要办理香港地区的驾照,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香港地区驾照可以合法自驾畅游的国家和地区有很多很多,比中国内地签发的驾照的使用范围更广。记者从中国香港效率促进组的官方网站上查询到,目前中国香港地区驾照可畅行的国家和地区包括澳大利亚、奥地利、孟加拉、比利时、加拿大、中国台湾地区和中国澳门地区、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共和国、印度、爱尔兰、以色列、意大利、日本、韩国、卢森堡、马来西亚、荷兰、新西兰、挪威、巴基斯坦、葡萄牙、新加坡、西班牙、瑞典、瑞士、南非、英国、美国,看了这一大串名单,其中像是中国驾照不被承认的法国、意大利等都基本上囊括在内了,可谓是“一照在手,轻松自驾”。

换领香港驾照的第二个理由,就是分摊下来省钱,办起来也不算麻烦。据了解,香港驾照的办理价格为900港元,十年有效期,分摊下来也就每年90港元。办理也不太难,亲自跑两趟香港就可以搞定,第一次去位于香港金钟站统一中心三楼的香港运输署,携带港澳通行证复印件、办理人中国内地驾照复印件、香港驾照免试申请表(可现场领取填写)及50毫米长X 40毫米的正面近照两张,不过要特别提醒的是,因为表格中需要填写一个香港地区可收信函的实体地址,最好是在香港地区有亲戚朋友帮忙收件,因为在递交申请后约一周内,就会收到运输署邮寄的一份确认函和回执,拿到这份函件后,第二次再携带港澳通行证原件、中国内地驾照正副本原件、证明内地地址有效的三个月内账单(比如本人银行电话水电煤气或是信用卡都可以)以及收到的确认函,现场交费900港元办理,即等即取。具体解析一下,这900港元的费用包括有效期的牌费520港元(有效期10年)及交通意外伤亡者援助基金每年征款38港元,共380港元,一次性收取。

最后,换领香港地区驾照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以后到境外自驾,只要持这张驾照就可以了,并不需要像中国内地驾照那样,在出发前要去公证处办理翻译件公证,省了麻烦也省了210元的公证费,一举两得。

特别提醒:中国内地地区驾照是不能办理国际驾照的,而中国香港地区驾照申领国际驾照必须拥有中国香港地区身份证,因而香港地区驾照申领国际驾照对内地居民并不通用。

解决方式2

办张通用翻译件

办法:找网上所谓的代办“国际驾照”服务商

靠谱性:其实这只是驾照翻译件,但因为有八国语言的翻译,可当做通用翻译件,但并非所有国家通用

随便在网上输入“国际驾照”,能找到不少声称可代办正规“国际驾照”的服务商,可是中国并不是这个公约的缔约国,中国内地公民是不能拿到国际驾照的。据了解,目前网上办理的“国际驾照”其实是通过美国“国际汽车协会(International Automobile Association)”等机构办理的一种“本国驾照的正规翻译件”。其名字也有别于正式国际驾照的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 (IDP),而是叫做International Driver's License(IDL),或者“International Driver Document”,必须要和本国驾照一起使用,使用期限也分好几种,最长的甚至达到10年。作为由知名机构制作的翻译件,其还是有存在的意义的,因为这种翻译件的证件上面有联合国官方八种正式语言的翻译,可以在承认中国驾照合法使用的非英语国家租车时与中国驾照一同使用,毕竟只是用中国驾照进行公证,一次只能选一种外语。

解决方式3

进行驾照公证

一般来说,中国游客要在境外承认中国驾照的旅游目的地开车,需要准备本国有效驾驶证、驾照公证和翻译件以及有效护照,这样才能保证能够在正规的租车公司租赁到心仪的车辆,而在自驾途中,一旦遇到警察查车,也可以拿出以上资料来应对警察的查问。

在出境自驾之前,必须到当地的公证处去办理中国驾照的公证翻译手续。以广州为例,要办理中国驾照公证翻译件,可带齐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等证明材料,到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正骨医院旁)南塔10楼或仓边路42号(市中级人民法院旁)的广州公证处办理,公证处的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30,下午2:00~5:30,以及周六日上午9:00~12:00,法定节假日按国家规定休息。如果无法亲自前往办理,需要委托他人代为办理公证的,须提交《授权委托书》及代理人的《居民身份证》,在公证机构核实后也可以出具驾照的中英文公证书。办理费用为210元,其中包括130元的公证费和80元的文本翻译费,在递交资料一般一周左右就可以去领取,所以建议要有提前量,在出发前提早将驾照公证书翻译件办理好。驾照公证书一式三份,通常有效期与驾照有效期相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