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守规处处惹人嫌

2014-10-07来源 : 互联网

准备趁着国庆假期在境外开启一段异域自驾旅程的注意啦,即便是拥有过硬的驾驶技术,想想你即将要在人生地不熟的状况下驾驶,也得熟悉当地的交通法规才行。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有不同的交通规则,对于初来乍到的国外自驾旅游者来说,一定要事先弄清楚,以免在当地自驾时遇上麻烦。

注意1

不限速也不能乱换道

在欧洲,高速公路十分发达,对于喜欢寻找飙车感觉的资深驾友来说,欧洲是能够施展驾驶技术的好地方。在德国,大部分高速公路是不限速的,因此经常可以遇见有车辆飞速行驶在车道上,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大家就可以放开了随便在高速上自驾。要特别注意的是在高速行驶的状况下,即便周边车道上没有其他车辆,也是不能随意切换道路的。

此外,也有不少欧洲国家的高速公路是严格限速的,高速公路上的速度限制一般是每小时110公里、120公里或者130公里,而在城区内的速度限制一般是每小时50公里或者60公里,因此在开车时要注意各种限速路标,很多游客不太注意,很容易在低限速路段超速行驶。

注意2

看到Give Way标志

有车没车都要停

在国外自驾时,只要看到自己开车所行道路的前方有“Give Way”(让路)的红色警示标志,无论对面或是左右方是否有来车,在任何情况下,这一条都是必须遵守的,驾车者必须降速并在“Give Way”标志前的白线处停车,然后看清楚路况后,确认安全后再启动前行。最危险的做法是明明看见“Give Way”标志而不减速停车,甚至是想抢先过路,一旦造成车祸,不让路的车辆就必须负全责,要知道,这种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做法,除了需要全额赔偿高额的车辆维修费外,万一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还可能面临刑事诉讼。

注意3

单行桥要看有没有STOP标志

在国外自驾时很多时候会经过一些乡村小镇的过河栈桥,有许多都是单行桥,即一次只能有一个方向的一辆车通行,因此当你遇到“ONE LANE BRIGE”(单行桥)的标志时,如果自己前行方向路上有“STOP”的标志或者画有一条停车线,你就需要在停车线前停下来,看看对面有没有车,有的话先让对面车辆过桥,你才能开车过去。如果对方礼让,向你示意先开车通过,你也可以先过单边桥,过了桥之后再闪灯或招手向对方车辆表示感谢。

注意4

主干道永远优先

驾车有一条成规,就是“主干道车辆优先,辅道行驶车辆让行”以及“支线车辆让行直行车辆”。说实话,在国内,这一点大家并不遵守得很好,以至于很多人都几乎忘记了这条安全规则。在国外,“主干道车辆永远优先”是一条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遵守的法则,如果你有需要从辅路或是支线进入主干道的话,一定要在转弯前先将车停下来,然后看看两边是否有来车,有红绿灯指示的话就按灯行驶,如果路口没有红绿灯指示,那就最好等主干道的车辆都经过路口后,再打灯快速进入主干道。必须提醒一点,在国外,由于大多数人都十分遵守交通规则,主干道上的车辆车速是很快的,有些路况较好的地段,主干道上的车辆时速都达到100公里以上,主干道上的车辆绝不会因为辅道上有车辆要经过而减速让行。

注意5

要礼让公车校车和动物

习惯了你争我抢的驾驶方式,到了国外可不能再这么做。一些中国游客到国外自驾还是不太习惯礼让,比如礼让公交车、校车以及在一些地方需要及时避让野生动物。比如在芬兰,规定了无论在任何时间、天气和地点,所有车辆都必须打开车灯,而如果是在野外驾驶,要特别留心当地最多的动物麋鹿和驯鹿。一般来说,麋鹿经常出现的地方会出现特殊的警告标志,在驾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清,小心慢行。

注意6

转盘内侧车辆先行

在欧美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有许多小镇乡村,道路其实并不宽敞,车辆也不算多。不过在一些几条路交界的枢纽地段,经常会遇到一些大大小小的转盘,通过这些转盘可以前往不同方向的道路。在遇到转盘时,一条永恒的法则便是“转盘内侧车辆先行”,即在转盘外的车辆必须让已经转到转盘内的车辆先行,如果盲目抢先,必定会遭受其他车辆的喇叭警告。

注意7

走错路也不可路边乱停

国外自驾途中,毕竟不熟悉当地的路况,即使有GPS导航,也可能遇到走错路的时候。在发现自己可能走错道时,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切忌路边停车查看地图,否则与后面跟进的快速行进车辆极有可能会发生追尾事件。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找到最近的路口下去,或是停在有临时停车告示牌的路肩上。

注意8

私家路切勿擅闯

在欧美国家自驾,时常会看到路边漂亮的庄园,路边则有支道可供进入。不过这些支道上常会有一个写着“Private Road”的指示牌,有些还会刻意放一个栅栏,意思这就是“私家路”,非请勿入。千万不能因为里面实在太漂亮,或是因为你没有看到人而随意进入,否则一旦发现主人家有权打电话报警,告你“擅闯私宅”,更可怕的是在一些允许使用枪支的国家,对于擅自闯入者,主人家是有权利开枪的。

相关链接

境外租车小贴士

Tips:提前通过信用卡预付

在国外租车,国际信用卡是必备的,无论是通过网站还是电话事先预订车辆,都必须要在预订车辆确认之后向租车机构账户划出所规定的押金数额,而在租车过后,还需要通过国际信用卡交齐租车费用。所以在出境之前,一定要确保自己的信用卡有足够的额度。

Tips:选租车公司看信誉

如今在境外租车,一般都是通过网站来完成。在许多自驾车旅游发达的国家,租车机构已经相当普遍,当地人一般会选择一些经济又便宜的小型租车公司。但是对于外国游客来说,还是不推荐到小型机构租车,最好选择连锁网点多、信誉服务好的租车公司,当然了,价格可能会高一些,但是保障却更全面。许多资深境外自驾车友比较推荐的是国际连锁的赫兹国际租车公司(Hertz)、安飞士汽车租赁(Avis),在欧洲则考虑租借欧洲汽车(Europcar)的车辆,如果在美国、加拿大,则可以预订巴基特(Budget)的车辆,在机场就可以顺利取车自驾了。

Tips:车型选择根据路程特色来定

选定租车公司之后,要根据人数、行程路线需要选择车型,如果人少,路程并不辛苦,可以选择轿车,如果要登山越野,则最好选择越野车,如果人和行李多,则建议使用商务车,如果是要露营,可以租借房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