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槟城回味悠闲时光

2014-10-07来源 : 互联网

槟城向来以其悠闲恣意而闻名于世。游走槟城,你只需要一颗为槟城悠闲慢生活准备的慵懒的心。

槟城是马来西亚最早开埠的城市。早在1786年,槟城就已成为英国东印度公司的商业和海军基地。英国进驻后开始鼓励华人及其他移民入境定居,以促进当地商业的发展。渐渐地越来越多的华人和印度人定居于此,从事商贸、运输等工作。首府乔治市历史悠久,城内遍布历史遗迹,在200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世界文化遗产。

直到今天,乔治城依旧保留了不少殖民时期的痕迹。圣乔治教堂,康华利斯堡等建筑矗立街头,在海风中散发古朴沧桑的味道。槟城州政府在古迹维护上下了不少功夫,时光荏苒,一些上百年历史的老建筑依旧古意盎然。想要悠闲地漫步游览槟城的名胜古迹,一天就绰绰有余了。除了乘坐槟城别具特色的观光人力三轮车,你还可以骑着自行车在乔治城里穿街走巷,时不时停下来拍拍照或购买纪念品,或许还能发现旅游攻略上不曾写到的特色小店或美食,何乐而不为呢?

张弼士故居/蓝屋 Cheong Fatt Tze Mansion

蓝屋的墙体用蓝花汁颜料涂抹而成,如一颗蓝宝石般,坐落在一条颇具诗意的老街——莲花河街上。莲花河、蓝屋以及周围十几栋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时期的百年老屋,编制成了一幅殖民地时代的风情画。进入蓝屋这座东西方文化交融的四合院,犹如走入了时光隧道。亭台楼阁,吊扇,桌椅,圆玻璃镜,门牌钥匙,让你瞬间穿越回19世纪。张弼士的故事、建筑物的结构、文化及历史都浓缩在了这座老房子的皱纹里。

蓝屋的主人张弼士曾是十九世纪末海外华侨界首屈一指的巨富,亦是当时清政府授予官衔最高的商人。宅子始建于1897年,花费了7年的时间才竣工,共有38间房,5个天井,7个楼梯和220扇窗,是东南亚现存最大的清代中国园林式住宅,其历史价值可见一斑。这座古宅后来被一群古迹保护人士买下并全面整修,于1995年对外开放给民众参观,同时也给游客提供住宿、举行婚礼、晚宴及会议等服务。

爱情巷 Love Lane

坐落在Lebuh Chulia的爱情巷,曾经是有钱人金屋藏娇的地方,如今却成了来自世界各地背包客的聚集地,有情调的客栈、餐厅、酒吧深藏其中。白天的爱情巷显得十分安静,通常只有三三两两的人走过,但入夜后,住在附近的老外就会坐在客栈外或露天酒吧聊天,爱情巷才仿佛“醒”了过来。

另外,爱情巷周边是槟城铁艺漫画比较集中的区域。这些铁艺漫画多取材于槟城的风土人情,画风幽默搞笑,旁边还会有一个蓝色的牌子写着跟这个漫画所在地相关的故事。你可以在故事和铁艺漫画的联想中勾勒出很多有趣的画面,不经意间就会在这样简单的旅行中发现很多小乐趣。

姓氏桥Clan Jetty

槟城另外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是姓氏桥,当中的姓周桥曾经是《初恋红豆冰》的取景地。所谓“桥”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桥梁,而是以木板搭建在海上的木屋。具有100年历史的姓氏桥,是当年华人下南洋来到槟城从事渔业贸易后形成的一个小村落。同姓者住同一桥,所以分有王桥,林桥,周桥,陈桥,李桥,杨桥和杂姓桥。目前仅剩的6座已全部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逐渐走进桥的深处就可以看到并排停泊的木船。老人坐在桥边安静地吸着烟,仿佛在回忆当年兴旺时期的周桥,村民们忙着向过往船只上的水手兜售淡水、与缅甸的渔民进行木材和橡胶贸易的情景历历在目。如今,姓氏桥虽不复当年的繁忙,这里居民们简单淳朴的生活却仍在继续。小屋伫立在槟城港口,静静地看船来船往,一如既往见证着属于姓氏桥的传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