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带薪休假免煮“黄金粥”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每到黄金周,一些热门景区、道路都堵成“黄金粥”,关于黄金周存废的议论周而复始。其实,黄金周本身没有错,问题是中国人整体假期不足,特别是带薪休假落实不到位。

有调查显示,我国带薪休假整体情况不尽如人意,落实率只有50%左右。可见,当前制约旅游消费、造成黄金周拥堵的重要原因是休假时间不足、带薪休假无法真正落实到位。

带薪休假,被写入劳动法的所有劳动者的权利,是用人单位必须履行的义务,具有强制性。以“要以工作为重”“要有集体意识”等理由变相剥夺职工合法的休假权利,说重些就是违法。

2013年,国务院颁布实施《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提出,到2020年,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也明确,要切实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将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各地政府议事日程,作为劳动监察和职工权益保障的重要内容。

也不愿意出门时寸步难行,谁也不愿意旅游时置身人山人海。惟愿尽快落实带薪休假,让劳动者脱出“扎堆游”的窘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