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迎国庆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国庆长假,恰逢重阳。各地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和形式多样的“关爱老人”主题志愿服务,呈现出一派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国庆节前夕,芜湖市红庙镇希望小学、襄安镇、清苑社区、鹤毛中心校相继开展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爱国歌曲大家唱”、观看“勿忘国耻”抗战纪录片、爱国主义历史故事演讲比赛等活动。马鞍山市当涂县振兴路小学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淮南市直幼儿园组织开展唱国歌、画国旗、认国徽、听故事等生动活泼的主题活动,加深幼儿对祖国的认识,引导幼儿从小树立“我是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

开通关爱空巢老人热线、邀请老人共品团圆饭、免费为老人补拍婚纱照、义诊服务老人送健康、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等,各地各部门大力培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老人”主题志愿服务。合肥市滨南社区与街道文化站摄影俱乐部共同举办了“最美夕阳红”免费婚纱摄影活动,为辖区内10对老人拍婚纱照,留下美好的回忆。安庆市人民路街道人民社区志愿服务广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居民流量较大的湖心南路设立服务台,免费为辖区老人开展健康体检活动。淮北市万泰出租汽车公司的党员志愿者带着日常生活用品前往相山区敬老院,看望在敬老院安度晚年的老人们。天长市志愿者在向敬老院捐赠价值5000余元生活用品的同时,还带上肉馅和饺皮现场包水饺让老人们品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