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绿茶和豆腐 美白肌吃出来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南方地区“秋老虎”当道,依然是“黑与白”的一场旷日持久战。猛烈的阳光让人无处可逃,担心晒黑的人们纷纷拿起“武器”抵御骄阳,防晒霜、遮阳伞一样都不能少。君不知,除了这些外用的防晒法之外,有些食物也是天然的内用防晒佳品。与此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也有些食物是会让你越晒越黑。

文/记者曾繁莹实习生容嘉丽

“招黑”食物深色食物

为了减轻被晒黑的程度,此时不宜多吃深色的食物。酱油、浓茶、可乐、咖啡和巧克力等深色食物和饮料容易给心脏带来压力,使黑色素难以排出,造成色素沉着。因此,应尽量少饮少食。深色的食物有:黑芝麻、核桃、赤豆、青豆、红菱等。

光敏感食物

每个人对光的敏感程度都不同,比较容易晒伤的人就属于光敏感者。油菜、胡萝卜等食物具有吸光的特性,过多食用会使皮肤敏感或皮肤耐光能力差的人对太阳光更敏感,增加皮肤晒伤晒黑的几率。

激活黑色素食物

黑色素的基础物质是酪氨酸,其活性与体内铜、铁、锌等元素密切相关。比如动物肝脏、肾、牡蛎、螃蟹、桃、黑芝麻及葡萄干等这些食物则含有较多上述元素,会增加皮肤的变黑机会。

美白防晒,吃它们

番茄

别看番茄小小个,防晒能力大着呢。番茄中含有一种特殊的元素叫番茄红素,可以降低晒伤指数,番茄是防晒良品,随时KO一堆防晒产品。此外,熟吃番茄比生吃番茄的防晒效果更佳。

绿茶

电脑族也许体会过绿茶的防辐射功效,而同样的,绿茶里面的儿茶素成分可以让皮肤晒后导致皮肤晒伤、松弛和粗糙的过氧化物减少,所以具有防晒效果。暑天太阳大的时候,不妨喝上两杯绿茶,解暑防晒一举两得。

豆腐

像豆腐般白白嫩嫩的皮肤,那的确是许多爱美女性的理想肌肤。然而豆腐不仅“肤白貌美”,更是美白的救星。大豆中的异黄酮具有美容肌肤的作用,且大豆本身抗氧化能力也较强,豆腐、豆浆之类就有美白肌肤的功效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