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皮肤”最怕干燥 去角质不要过度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秋风袭来,空气湿度似乎越来越低,干燥的气候特征给皮肤病患者带来不少麻烦。“鸡皮肤”的人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来护理皮肤,以免病情加重。

“鸡皮肤”去角质不要过度

“鸡皮肤”即毛周角化症,也叫做毛发角化病或者毛发苔癣,表现为皮肤上起粗糙不平又发红的一片片像鸡皮一样的小疙瘩,有些会引起瘙痒,少数人还会出现毛囊脓疱,甚至演变成局部皮肤的溃烂,常发生于手臂和腿部之正面或外侧以及背部。

“鸡皮肤”属遗传性 皮肤病

毛周角化症是一种皮肤疾病,据医学文献显示有50%~ 80%的青少年正受这个疾病影响,大部分为女性,直至40到50岁时才会慢慢消失。

毛孔角化症的成因目前没有确切的说法,国内外比较一致的说法是遗传因素或缺乏维生素A,还有焦油、油脂等刺激因素。毛周角化症大多因第12对染色体变异而发生的显性遗传,但并非每个携带该基因的人都会得鸡皮肤。携带这种基因的发病患者,毛囊周围的角质会增厚,导致毛囊口被过厚的角质堵塞,形成一粒粒的小凸起。因此,医学上还没根治的手段,就算化学焕肤后,还是会因为基因没改变而继续复发。

无法治愈只能靠护理改善

无法治愈只能靠护理改善

毛周角化病对健康的影响不大,轻度的毛周角化病可以不需要治疗。有些患者的毛周角化病比较严重,对美观有影响,部分患者甚至因此而产生严重的心理问题。对于这部分患者,为了美观和心理健康的需要,应该考虑如抗角化及滋润保湿等外用,必要时给予内服维甲酸治疗。

需要注意的是,不少患者发现皮肤有凸起就喜欢用手抠。专家提醒,用手挤、抓、抠,会使毛孔周围的组织水肿,这样毛孔开口变得更小,更容易堵塞,会产生粉刺、毛囊炎;如果抓伤,更会造成发炎和色素沉着。所以千万不要去抓、去挠。

改善鸡皮肤洗澡有讲究

“鸡皮肤”与角质变厚有关,所以温和地去角质是必要的,但一定不可过度。“鸡皮肤”是很缺水又很缺油的皮肤,用一般的护体乳会不够滋润,而应使用药房里卖的专为极干性皮肤配方的护体乳。洗澡时也应该用滋润型的清洁产品,还可以将维生素E液给涂抹到洗完澡之后的“鸡皮肤”处的肌肤上,均匀涂抹。而普通沐浴乳能在一定程度上去除角质,但还可能过多洗去油脂,尽量不要使用。

尤其要注意的是不能用太烫的水洗澡。烫的水很容易洗去皮肤的油脂;而当身体一离开热水,皮肤表面的水分会立刻蒸发,同时就带走了皮肤的水分,降低了角质层内的含水量。

专家提醒,改善“鸡皮肤”贵在坚持,无论春夏秋冬,洗澡后都用护体乳滋养皮肤,患有鸡皮肤的皮肤才会变得较为滋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