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再推农村扶贫开发新举措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日前出台《关于扩大就业促增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实施方案》,旨在加快农民分业、就业、创业进程,促进农民劳务输出,努力扩大就业促增收,使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农民。

《实施方案》提出,我省将每年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0万人,培育返乡创业青年1万人,农民工资性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为实现这一目标,我省将在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强农民工技能培训、强化农民工就业服务、大力支持农民自主创业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措施。

在开发就业岗位方面,我省将大力培育中小微企业及劳动密集型产业,加快服务业发展,进一步增强实体经济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能力;积极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农村服务业、观光休闲农业等,鼓励引导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多渠道开发公益性岗位,解决好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在促进转移就业方面,加快建立和完善城乡一体的人力资源市场等就业服务机构,促进城乡劳动者平等就业;大力发展劳务经济,为农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劳务输出服务。在加强技能培训方面,实施“春潮行动”,大力开展面向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的就业技能培训,加强贫困县(市、区)和大别山片区的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围绕回乡创业组织开展创业培训,提高农民工的自主创业能力。在强化就业服务方面,各市都要建立农民工城市综合服务中心,加大对农民工服务支持力度;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适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建立健全农民工养老、医疗、工伤等保障制度。在支持农民自主创业方面,实施青年创业计划,整合提升农民工创业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产品支持力度,提供符合农民工返乡创业特点的金融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