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500多人新型传销组织落网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设有教育委员会,专门负责给刚入门的新人洗脑、培训;设有自律委员会约束传销人员严格遵守“组织规定”,否则要面临处罚;同时还设有专门人员负责起草组织的规章制度以及开会的议程;甚至还有会计,专门制作工资表,统计每个人的业务量……近期,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经过90多天的连续奋战,成功侦破焦某某组织领导传销案件,捣毁传销窝点40多处,抓获涉嫌传销人员500多人,其中,刑事拘留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案件“老总”级人员7名,教育遣返400多人。

今年3月5日,庐阳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条传销线索,以焦某某为首的多名传销人员在合肥市和煦园小区、金域蓝湾小区、元一滨水城一带从事传销活动,且涉及人员众多、资金量巨大。庐阳公安分局立即对此展开立案侦查。经查,2011年,犯罪嫌疑人焦某某经他人介绍加入了以“资本运作”为名的传销组织。此人虽文化程度不高,但口才了得,加入传销组织后“表现积极”的他,很快便“崭露头角”,发展了多名下线成员,拥有了自己独立的团队。2013年7月,焦某某开始独立管理其下线团队,成为该传销组织体系负责人。

为便于管理团队、发展下线,焦某某还指派相关人员担任该团队的“申购总管”,负责团队申购资金返利、工资的发放工作和传销组织的新人交款和申购工作。该传销组织采取拉人头的方法,大肆发展下线,疯狂敛财,通过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下线人数达五百余人,其中老总级别传销人员达二十余人。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

针对该传销组织体系庞大、骨干成员级别高、人员分散隐蔽、活动范围广等特点,合肥市庐阳公安分局联合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对该案进行了深度调查,并很快查明了该传销组织的体系架构、骨干成员及部分涉案银行账户等信息。随后,公安部门组织经侦、刑侦等20名警力联合打传办工作人员对传销窝点进行清理、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成功将焦某某等四人抓获。之后,专案组继续对案件展开深挖,陆续将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犯罪嫌疑人伍某兵、伍某峰、柴某等人抓获。

警方提示,当前传销犯罪形式正悄然发生着变化,新型传销花样百出,蛊惑性、迷惑性强,导致不少人上当受骗。辨别传销要看其三个特征:一是是否需要认购商品或缴纳费用取得加入资格;二是是否需要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三是是否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数量或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报酬(奖金)。如果发现符合上述收入门费、拉人头和团队计酬的三个特征的活动,就可能涉嫌传销,要及时与警方联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