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科幻画获全国青少年科创大赛一等奖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从市科协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第2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我市青少年选手斩金夺银,3幅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获全国一等奖,1项科技实践活动获全国二等奖,2项青少年创新项目入围终评,获奖以及入围终评数量在全省16个地市中位列第二。

来自蚌埠高新教育集团实验中学的孟祥宁作品《穿越异次元》描绘了公元3013年,人类发明了粒子转换器,打开了异次元空间的大门,可以在任意时空中穿梭,历史、未来都能生动地展现在人们的眼前的场景;来自师范二附小的朱洪悦作品《智能餐桌》则把视角关注在日常生活,它想象出的智能餐桌外形虽和普通餐桌没有什么区别,但它可以为妈妈省去很多劳作,小小绘画体现朴素之情;而师范二附小的高书慧作品《立体能源农场》则想象出一种新型的立体能源农场,分层进行农、牧、渔业的综合开发,利用太阳能资源生产绿色能源。这三幅作品均获得全国一等奖。

市科协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科幻画大赛是科技创新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获奖的科幻画作品,孩子们的绘画手法虽谈不上笔笔精到,但立意深远,内容丰富,大胆创新,令评委赞不绝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