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时雨产地介绍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金山时雨产自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绩溪县是含中山的低山丘陵山区,西部为黄山支脉,东部为西天目山脉,崇山峻岭,重峦叠嶂,主要山峰皆在千米以上。境内大鄣、大会、大獒三山鼎立,从东北向西南、西北向东南倾斜。东部的清凉峰海拔1787.4米,是绩溪的最高处;南端的江村环海拔125米,是绩溪的低谷。徽岭山脉绵亘中部,分县境为岭南、岭北两部分,形成南北自然条件和生活习俗的不同,语言也有区别。

境内河流交错,沟谷纵横,2公里以上的天然河流136条,总长831公里。主河道登源河长55公里,扬之河、大源河各长40公里,三河流域面积582.5平方公里,占全县总面积52.%。此外,戈溪、黄石坑、徽水、大鄣、卓溪等河皆长15公里。诸水皆外流,北流之水属长江水系;南流、东流之水属钱塘江水系。年径流量10.3亿立方米。

余川村是绩溪名优茶生产的主要基地,主要品牌“金山时雨”茶叶是徽州云雾茶的佼佼者,其产地在环绕余川村的茶山上。“金山时雨”茶叶经精心加工,条索紧细,形似雨丝,微带白毫,芳香醇厚,回味甘美,茶叶品质优良。除了金山时雨名茶,余川村还出产著名的“茶坞茶”和纯天然“野生绿茶”。余川村四面青山环抱,作为新安江的源头之一的常溪绕村而过,溪水清澈见底,有许多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余川村人杰地灵,物产丰富。这里没有海鲜,但却盛产竹笋、香菇、猕猴桃、樱桃、山楂、折耳根等绿色食品。该村是著名的茶乡,出产“金山时雨”、“茶坞茶”等高山云雾环保绿茶。享誉世界的汪裕泰茶号(老字号)就是该村前辈汪裕泰解放前在上海创办的,流传至今。

用本地高山泉水泡制的香茶,十里漂香,让人心旷神贻,如痴如醉。这里还有香味浓郁的正宗徽菜“一品锅”,如果您有机会到余川村作客,可别忘了仔细品尝一下哟。余川村著名的风景名胜有:常溪瀑布(白溪塔)、黄百凹、和尚背尼姑、城墙石等。黄百凹是黄山山脉的延伸,海拔1000米,站在余川村的黄百凹上欣赏黄山全景,甚为壮观。

标签: 金山时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