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抓获钢针破车窗"高手"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大足区警方日前查获了一名身负钢针破车窗“绝技”的扒窃“高手”。该男子得知用钢针砸车窗比用弹珠更有效后,每日苦练此手法用于盗窃车内物品,给多名车主造成损失数万元。

据大足警方介绍,8月4日中午,陈女士将一辆路虎越野车停靠在重庆大足区宝顶镇东岳村家门口,然后回屋睡午觉;15时许,发现越野车副驾驶位的车窗玻璃被砸出一个直径约20厘米的洞,车内价值3000多元的钱包和包内2000多元现金被人洗劫一空。此外,重新换车窗也使她花费不菲。

警方发现,该段时间内连续发生多起类似的砸车窗盗窃案件,极有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经现场调查走访和调阅监控视频,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邓某、陈某。大约2个月后,社区民警在进行人口清理时,在一出租屋内发现两名嫌疑人。警方在核准其身份后将二人抓获归案。

办案民警介绍,两人惯常驾驶摩托车在人员较少的街道或村道寻找作案目标,采用砸车窗方式盗窃车内物品,再将赃物拿到昆明卖掉,目前已对车主造成损失数万元。

邓某交待称,起初用弹弓射弹珠的方式砸车窗,后来在云南销赃时听说用钢针砸车窗更有效率,便回到大足苦练手艺,几乎天天都要出门实践,如今已能在瞬间将车窗砸开。目前邓某、陈某二人已被刑事拘留。

大足警方提醒,面对五花八门的“绝技”,车窗不保险。国庆期间驾车游玩的车主切勿在车内放置贵重财物或疑似财物的物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