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欢迎朝韩举行高级别会面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朝鲜高层代表团当天与韩国官员举行的高级别会面,并希望各方继续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营造积极势头。

声明说,朝韩双方4日以仁川亚运会闭幕式为契机举行“高级别政治对话”,潘基文对此表示欢迎。他说,双方同意举行第二次南北高级别会谈,这令人感到鼓舞。声明还说,潘基文曾反复强调,对话是解决悬而未决问题的唯一途径。他希望相关各方继续为实现一个和平、无核化的朝鲜半岛营造积极势头。

据韩国统一部消息,前来仁川参加亚运会闭幕式的朝鲜高层代表团4日与韩国官员举行“午餐会谈”,朝鲜方面同意于今年10月底至11月初期间举行第二次南北高级别会谈。

由朝鲜人民军次帅、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金养建等组成的高层代表团当天上午抵达仁川。韩朝双方当天在仁川的一家餐厅举行“午餐会谈”。参加会谈的韩方代表是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统一部长官柳吉在等韩国高层人士。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在仁川亚运会闭幕式结束后会见了朝鲜高层代表团一行。

这是朴槿惠执政以来韩朝举行的最高级别的会面。韩朝曾于今年2月举行过高级别会谈,当时韩方代表团首席代表是次官级(副部长级)官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