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县级人大工作交流研讨会召开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9月28日至29日,安徽省县级人大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宣城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重要批示精神,着重围绕加强县级人大工作进行交流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连松,副主任沈卫国、陈先森、宋卫平、王翠凤及秘书长朱读稳出席。

张宝顺在批示中强调,近年来,全省县级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锐意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推进安徽民主法治建设和兴皖富民大业作出了宝贵贡献。在新形势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化认识,拓展思路,进一步发挥县级人大在国家治理尤其是政权体系中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并大力加强县级人大工作和建设,不断强化履职的思想和组织保证,充分发挥县级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为依法保障和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美好安徽而不懈努力。

臧世凯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全省县级人大坚持主动作为、开拓奋进,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的长足发展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定制度自信,不懈探索实践,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国家根本政治制度。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党的观念,更加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更好通过履行法定职责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观,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通过改革创新更好把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落到实处。带头厉行法治,切实肩负起在法治国家建设中的政治责任。要主动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县级人大工作和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牢固树立“一线意识”、强化“一线作为”、体现“一线境界”,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依法履行各项职责、支持和保障代表执行职务,全面加强人大机关思想、组织、作风和能力建设,在新起点上努力开创县级人大工作新局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