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奉献的功臣模范群像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有一种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最深厚感情,叫爱国;有一种血脉贲张催人奋进的伟大力量,叫爱国。爱国是人类的崇高情怀,爱国是每个人忠于国家的一言一行,是一代代人对祖国母亲的反哺!

江淮大地素有爱国优良传统。从古至今,爱国的形式、内涵各有不同,但爱国优良传统,历经时代洗礼,已深深融入江淮儿女的血脉之中。正是这种爱国的情怀和力量,才孕育出抛头颅、洒热血献身民族复兴的安徽人,才孕育出敢为人先、勇于改革发展的安徽人,才孕育出道德高尚、感动中国的安徽人……

将爱国放在时空的坐标中,可以发现,当前,江淮大地涌动着深沉、炽热的爱国情怀。 “中国梦”和“美好安徽”让每个安徽人的爱国情怀都有了坚实的承载。对安徽人来说,爱国不仅是深蕴心底的情思和激情澎湃的表达,更是毫不迟疑地投身“美好安徽”建设的行动。

爱国,就要忠实于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公务员守好岗是爱国,教师授好课是爱国,农民种好地是爱国……每个爱国的安徽人,都要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安徽发展、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智与力,书写精彩新篇。

在举国欢度国庆佳节之际,本报记者走访了那些为国奉献的功臣模范,倾听他们的爱国心语,感悟他们的可贵精神。

丁晓兵:报国为民军人本色永不丢

【人物档案】

丁晓兵,原籍合肥,武警广西总队政委,著名独臂英雄。 1984年10月执行军事任务时,在失去右臂的情况下坚持战斗,荣立一等功。曾获“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人物心语】

有国才有家。军人的肩上,扛着守卫国家安全的责任,就算赴汤蹈火也义不容辞。

丁晓兵一直清晰地记得曾在四川见到的一幕情景。多年前,他遇见一群回来旅游的马来西亚华侨,对方告诉他,这些年祖国强大了,华人华侨在海外地位明显提高了。 “历史和现实,昭示了国家富强,人民才能幸福的真理。实现强国梦,就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 ”丁晓兵说,个人的力量或许微不足道,但如果全体国人凝心聚力,就会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9月29日,丁晓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由衷表达了他对于个人与国家关系的看法。

丁晓兵是感动了无数人的英模人物,在战火纷飞的考验中,他用震撼人心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国家、民族在自己心中的分量。 1984年秋,入伍刚满一年的丁晓兵,参加我国一次重大军事行动。在执行一次捕俘任务时,一颗手雷砸在丁晓兵和俘虏身上。丁晓兵眼疾手快,抓住手雷就往外扔。出手的一瞬间,手雷“轰”地爆炸。在右胳膊肘被炸断的情况下,丁晓兵忍住剧痛,和战友一起抓住试图逃窜的俘虏,边打边撤,走了4小时行程,3公里山路,终于一头栽倒在地,经过三天三夜抢救才苏醒过来。

特殊的经历,让丁晓兵对“爱国”这两个字,有着更加刻骨铭心的体会。“有国才有家。军人的肩上,扛着守卫国家安全的责任,就算赴汤蹈火也义不容辞。 ”丁晓兵说。负伤归来的英雄,赢得了无数鲜花和掌声。巨大的荣耀中,丁晓兵仍然保持着奋斗不息的英雄本色。他坚持从基层连队干起。为练好单手打背包,他把自己关在屋里,手抓,脚踩,牙咬,一遍遍练习,绳子勒破了嘴唇,鲜血浸透了绳子。单手练射击,战士在枪头吊两块砖,他吊3块砖,肩胛磨得血肉模糊……几十年来,丁晓兵在每一个岗位中艰苦磨炼,实践着报国为民的初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