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一医生售假人血白蛋白获刑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黄山市一家商贸企业从上线购买了800多瓶假劣人血白蛋白大肆销售。让人吃惊的是,这些假药竟是在长沙一个小区内用蒸馏水灌装制成。几经转手层层加价,这些几乎零成本的假药从8元/瓶出售,最终销售给患者的价格高达四五百元。而歙县人民医院一名医生购买了400瓶,转手卖给了同事、朋友和患者,非法获利3万余元。日前,三名涉案人员被黄山市两级法院判刑。

震惊

“救命药”竟是蒸馏水制成

2012年11月,广西柳州一名患者向当地药监部门举报,称其使用人血白蛋白后反应异常,可能是假冒产品。经柳州市药监部门鉴定,其购买的人血白蛋白不含蛋白成分,是假药。很快,公安部将此案列为挂牌案件督办。去年,经专案组调查取证,成功侦破该案,彻底摧毁了这个特大生产销售假人血白蛋白犯罪网络。

经调查,2012年5月以来,刘某某、周某某在长沙市一小区内,从本地市场购买药品空瓶和外包装,用自来水清洗空瓶简易消毒后,用蒸馏水灌装,加入维生素K1调色,用药品压盖机封盖,手工贴标,冒充上海某知名药品生产企业的产品销售。到案发时,查明该团伙售出假人血白蛋白8000余瓶。

调查

医生将假药卖给患者和朋友

在这起错综复杂的特大生产销售假人血白蛋白的案件中,黄山市有3人涉足其中。

45岁的周某,是黄山市一家商贸公司的法人代表。从2011年开始,市场上的人血白蛋白非常紧俏。当年10月份,他开始从江西樟树市的杨某甲、杨某乙父子手中购买人血白蛋白。当时,该药每瓶的进价从38元至50元不等。由于价格便宜,周某知道,这些药都是假货。尽管如此,他并未罢手。到去年7月份,他共购买了800余瓶。

周某将400瓶假药卖给了方某某。同样知道这些药是假的,方某某却又转手卖给了张某某。更让人吃惊的是,张某某是歙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的一名主治医生。有一次,一个患者用了假药后身体感到不适,张某某经过仔细鉴别,发现这批药是假冒伪劣产品。可是,他并未立即揭发,而是先后将400瓶假药转手又卖给了同事、朋友和患者。

假药层层加码卖到四五百元

记者了解到,在这起案件中,各个环节无不疯狂加价,而最终的买单者都是病人。

警方调查显示,刘某某、周某某用蒸馏水灌装制作假人血白蛋白后,以每瓶8元的价格销售给犯罪嫌疑人赵某。赵某通过“物流”,将假药销售到安徽、江西、湖南等地。其中,赵某的下线之一是江西樟树市的杨某甲、杨某乙,销售了三批人血白蛋白共计1000瓶。杨某甲、杨某乙则以每瓶38元至50元不等的价格,将800瓶假药卖给周某。

然后,周某以每瓶200元的价格销售给方某某400余瓶,以每瓶200元至400元不等的价格销售给洪某甲、吴某甲等10余名医生200余瓶,其余以每瓶380元的价格直接销售给数10名肝病患者,从中非法获利15万余元。方某某又以每瓶360元至380元不等的价格销售给张某某,从中非法获利6万余元。张某某再次加价,以每瓶460元至480元不等的价格销售给其同事、朋友和患者,从中非法获利3万余元。

获刑

黄山3人唯利是图被判刑

黄山市屯溪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周某、方某某、张某某违反国家药品管理法规,明知是假药而予以销售,其行为均已构成销售假药罪。各被告人在庭审中自愿认罪,悔罪态度较好,依法酌情从轻处罚;案发后,被告人周某、张某某退缴了非法所得,依法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张某某销售假药违法获利较少,犯罪情节较轻,并结合其所在社区影响评估意见,依法对其适用缓刑。

据此,屯溪区法院判处周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判处方某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判处张某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一审判决后,周某提出上诉。 10月7日,记者获悉,日前,黄山市法院驳回了他的上诉请求,维持原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