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城南过江隧道有望年底开建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同处皖江一线,芜湖过江隧道与马鞍山过江隧道同样备受瞩目。今年8月份省发改委公布的首批28个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营运的示范项目,就包括总投资45亿元的芜湖城南过江隧道工程。

根据线路方案,芜湖城南过江隧道位于芜湖市长江皖江段“大拐弯”处。线路起点位于无为县二坝镇,以隧道下穿江北无为防洪大堤、河漫滩后至长江边,向右斜穿长江,江中以直线前行,线路右偏下穿江南长江大堤、长江南路后接芜湖市弋江区大工山路,全长约6.5公里,其中主线隧道全长4890米。全线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隧道建成通车后将对过往车辆收费。

据芜湖市发改委透露,目前该隧道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力争年底开工建设,建设工期约4年半。这将是我省第一条过江隧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