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禁摩开罚第一周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10月1日起,合肥市一环路以内正式对摩托车(燃油助力车)限行,违规进入限行区域的限行车辆将面临处罚。昨天,记者从合肥交警部门获悉,节假日期间共处罚违反禁令标志摩托车(燃油助力车)513辆。

昨天上午9时,一辆摩托车在阜阳路与北一环交口南侧行驶时被交警发现,看到交警示意停车后,立即掉头试图逃走,被交警拦下。驾驶员表示,自己知道一环内不给骑摩托车,但是图方便,没想到被抓了。

当天上午,在梅山路与南一环、徽州大道与芜湖路交口等多个路段,虽然车流量并不是很大,但是交警仍然查获多起摩托车(燃油助力车)闯入禁区,多数司机表示,知道相关法律法规,但还是抱有侥幸心理。

据了解,本次交警部门整治的重点主要包括摩托车(燃油助力车)违禁驶入一环路内、外地牌照摩托车(燃油助力车)违反禁令驶入二环路(不含)内、摩托车(燃油助力车)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

交警介绍说,对于闯入禁区的违规车辆,如果有牌有证,将依法处200元罚款并记3分;对于没有驾驶证的车主,将处罚300元并处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对于有其他机动车驾驶证但没有摩托车驾驶证的车主,将处罚200元并一次性记12分。

长假期间,交警部门共处罚违反禁令标志摩托车(燃油助力车)513辆,依法扣留摩托车(燃油助力车)136辆,纠正、教育、劝导摩托车(燃油助力车)2427辆,“第一个工作日可能还会有所增多,我们将保持严查态势。 ”

记者获悉,今后交警部门还将加强视频监控,充分利用现有的手动抓拍监控设备,加大对摩托车(燃油助力车)交通违法行为的非现场查处力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