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旅游购物问题全攻略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去欧洲旅游,已经不是稀奇事件了,每年都有大量的人去欧洲旅游或求学,在这个购物天堂旅游绝对少不了购物这项令全世界女人疯狂的活动。那么在欧洲购物该去哪儿呢?他们的购物区域都分布在哪些地方呢?怎样买到心仪的物品呢?折扣怎样呢?退税问题?等等,这些问题小编今天都一一解答给大家。

非欧盟国家游客在同一天、同一家商店里购物,如果所购的物品不在当地使用,并于3个月内携带离境,只要到达一定的数额(各国和各城市商店的情况都略有不同,可直接询问商店的营业员)都可以申请领取购物时交付的增值税款(VAT,即ValueAddedTax)退税额一般为商品价的15% ̄16%,有些已打折的商品甚至会更低一些。圣诞节新年的这个月,是欧美的打折旺季。在巴黎街头,伦敦小门面里的设计盛宴,德国的中世纪城堡,还是纽约的火炉角上,我们所寻觅的,是属于自己的一门独特语言。少数派是一种生活方式,不需要谁去懂,只要你自己乐意。

欧洲旅游购物步骤:

1.精明购物首先弄清楚所在的旅游城市是否有针对国外消费者退税的相关服务。寻找“TaxRefund”、“TaxFree”或是“EuroFreeTax”等标示的商家。一般来说,即便该国有退税服务的规定,却不是所有的商家都符合这项规定,商店规模的大小以及商品种类的不同,都会影响到是否提供退税服务以及退税金额的百分比。购物时还要详细询问该家店退税金额的百分比。

2.申请退税购物后请务必向这些加 盟商店索取你的退税支票。正确填写相应表格可以确保你及时获得退税。售货员会把所购的每件物品在免费支票或发票上详细写明。若是写在发票上,售货员须把发票粘在支票下面的附单上(发票不允许和附单分开),售货员也会在免费支票上写明你能得到的返还金额。

3.退税购买的物品在办理退税之前请勿使用。如果一直是在欧盟国家旅游,则必须在最后离境国办理退税。若非欧盟国家,则在离开该国海关时办理。你可以选择退现金、退支票,也可以选择将金额退回到指定的信用卡账号中。但是一些公司的退税支票限制了退税方式。例如:如果商店的全球退税支票(GlobalTaxFreeCheque)首联是蓝色的,则可以现金方式退税;如果是绿色的,则只能以邮寄银行支票或信用卡划账的形式退税。

相比之下把钱退在信用卡账号中是众多人实践后公认最方便、最省事的选择。退支票相对要繁琐一些,消费者填好单据寄回有关地点后,海关人员会将支票邮寄至消费者所留下的地址。邮寄的方式除耗时之外,还要多花寄支票的邮资。若原本的税金就不高,加之各种邮资、手续费扣下来,真正拿到的金额恐怕所剩不多。

当您在欧盟境内旅行到了最后一站,准备乘飞机离开欧盟境内时,请在行李托运处的海关办理有关手续。向海关出示所购可退税物品后,要求海关在退税支票上盖章。然后您可以将所购物品放入行李,办理托运。

以从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出境为例,如果您打算将所购可退税物品作为托运行李,应先在航空公司柜台办理登机手续,领取登机牌。此时先不要将所购可退税物品托运!然后去出发厅的海关,向海关官员出示所购可退税物品,并要求海关在退税支票上盖章,再将物品交付行李托运。如果所购物品价值较高,打算将所购可退税物品作为手提行李。需在法兰克福机场海关检查处(Passkontrolle)向有关海关人员出示所购可退税物品,并要求海关盖章。在出关后领取退税。如您需要中途在欧盟境内其他国家转机,在启程机场忘了盖海关印章,您可以在其他的欧共体内的中途站得到印记,但要注意,您的物品不可放箱内,因为不出示物品,您将得不到海关印章!如果您继续在欧盟旅行,需在离开欧盟的最后一个机场去盖“出口证明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