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环内不给骑摩托车,我推着走行吗?”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不给骑摩托车,我推着走。”“罚款比车还贵,俺不要了。”“路上摩托车那么多,为何只查我,俺不服”……

昨天是“十一”小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市场星报记者在省城街头采访发现,不少人依然骑着摩托车进入一环,被交警扣查后,一个个窘相百出。

“不给骑,我推着走”

昨天上午9点,市场星报记者来到合肥市梅山路与南一环路交口,辖区交警已早早地在交口西北侧设置好关卡。

10分钟后,一辆大型摩托车快速驶来,交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下。经过检查发现,该车属有牌有证,按照规定给予罚款和扣分处罚。驾驶人张先生称,他家住在农大内,上班在一环外,这该如何是好?想了许久后,张先生询问交警:“既然一环内不给骑车,那我推着进一环总行吧?规定上只说不许骑车,没说不给推着。”

“罚款比车还贵,俺不要了”

昨日上午9点30分左右,一辆助力车从梅山路往南一环行驶,车上一男一女。交警见状立即上前示意,驾驶人非常配合将车辆停靠一旁。

“我的车子有牌照,为何逮我?”驾驶员非常激动。随后,交警给予详细解释,并根据其车牌进行查询发现,该车牌属于套牌车,且驾驶员没有驾照,车辆需要暂扣。

“怎么可能,我买车的时候店老板告诉我这牌是真的,我还特意花了1200块钱。”驾驶员说。“牌照只有交管部门才能发放。”交警道。

随后,交警给驾驶员开出罚单,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去蜀山交警大队接受处罚。驾驶员看了看罚单嘟囔道:“罚款比车还贵,车子俺不要了。”说完,该男子带着女子扬长而去。

“为什么只查我,俺不服”

在北一环与阜阳路交口,一辆无牌助力车被交警拦下,经查驾驶员还没有驾驶证,依法将对车辆进行暂扣。谁料,骑车小伙顿时怒气大发:“我在一环上骑的车,又没进一环,凭什么扣我?”

“第一,你的车没牌;第二,你也没有驾照。”交警道。小伙听后半天没吱声,过了一会儿又吼道:“大马路上那么多车,为什么只查我,俺不服。”

交警笑了笑称,饭要一口一口吃,车也要一辆一辆查。那些没被查到的早晚也会被查,至于这一点不用你操心。随后,一辆摩托三轮车被查扣,这名驾驶员与助力车驾驶员形成统一战线,对抗交警。

无奈,交警只好请求支援。最终,在警方的威严下,二人认错,接受了处罚。

看见交警掉头就跑

昨日9点40分左右,随着一阵阵发动机轰鸣声的传来,只见远方一辆非法改装助力车朝着关卡驶来。

交警发现后,立即站在路口守株待兔。谁料,该车驾驶员反应快,在距离路口还有50米时,该驾驶员立即捏了下刹车,掉头加速就跑,还差点与一辆汽车迎头相撞。

交警为此表示,为了躲避处罚,将生命置之度外太不值了!希望市民不要向他学习,遵守交通法规,即使被罚也别拿生命冒险。

交警:将持续加大禁摩力度

采访中,市场星报记者发现还有不少新车被查扣,驾驶者纷纷表示,都怪摩托车店老板的忽悠才买了车。一驾驶员告诉市场星报记者,当时,摩托车店老板称,禁摩只是一阵风,并且在他们店能上三县的牌照,即使被查也没事。

禁摩真的像这些老板所说是一阵风吗?昨日下午,市场星报记者就此事与交警部门取得联系。

“禁摩不是一阵风。”合肥市交警支队一民警介绍说,不仅如此,接下来还将持续加大力度,开展禁摩行动。

另外,即使有合肥的牌照进入一环也要接受处罚,三县的牌照根据规定不允许进入二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