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城镇居民医保登记起将停止办理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获悉,今年合肥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到9月20日就要停止办理,请尚未参保的居民抓紧时间到户口所在地社居委、村委会办理参保和续保缴费手续。

合肥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缴费仍按原标准,在校学生等人群30元,其他城镇居民每人每年120元。不同的是,鉴于全省将统一发行金融社会保障卡,今年新参保居民暂不发放居民医保卡。新参保人员因病住院时可持身份证(18岁以下参保人员可持户口簿)到定点医院医保窗口办理住院手续;续保人员仍可持居民医保卡办理就医手续。

为方便新生儿参保,从今年7月1日起,新生儿参保工作下移到各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所,居民可以就近办理了。但是,本市居民中违反计划生育法规,没有缴纳社会抚养费无法办理户口的新生儿、外国专家随行子女等特殊群体仍由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办理。

今年参保以后,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