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积金异地贷款买房政策未实施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根据省住建厅的要求,9月1日开始,安徽各地将开展省内异地购房公积金贷款。截至目前,随着芜湖、马鞍山等市的异地贷款操作细则相继出台,全省仅有合肥、铜陵、黄山等少数城市,关于异地公贷政策尚未落地实施。

芜湖最高贷款额度不超40万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省内阜阳、滁州、六安、淮南、蚌埠等多地都已实现双向公积金互贷。不过相较之下,芜湖细则最为宽松。

本周,芜湖市发布住房公积金省内异地贷款操作细则,只要在安徽省内其他地方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的借款人,在芜湖购房都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芜湖开展省内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细则规定,夫妻双方均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合计在1600元(含)以下的,最高额度不超过30万元;月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合计在1600元以上、2800元(含)以下的,最高额度不超过35万元;月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合计在2800元以上的,最高额度不超过40万元。

马鞍山购房只办一次异地贷款

紧接着,马鞍山市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出台,同样让省内其他城市市民在马鞍山公积金贷款买房不再是个难题。根据细则,省内缴存职工在马鞍山市(含三县)购买自住商品房,凡符合条件的,均可向马鞍山市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公积金贷款,省内其他城市职工在马鞍山市购房只能办理一次异地贷款。

在具体的贷款额度上,省内异地购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不超过马鞍山市公布的现行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职工夫妻双方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无论在本地或异地缴存,比照该市双方缴存贷款额度受理。

在申请贷款时,申请人需要携带住房公积金缴存地公积金中心出具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职工工作单位出具的《异地贷款职工收入证明》;并提供在马鞍山市工作居住的亲属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和身份信息,以及一位在缴存地工作居住的亲属联系方式和身份信息。

合肥公积金使用率偏高细则还要等

作为省会城市,合肥市什么时候能开始用公积金异地贷款买房呢?记者从房产界人士处获悉,合肥有关部门还在研究异地公积金贷款政策,目前相关细则在制定中,具体何时公布和如何实行还不明确。

“具体政策没出来,因此在市场上不好操作,一些想用公积金买房的外地人只能等待。”业内人士透露,合肥住房公积金使用率已高于银行业内普遍认同的75%的“警戒线”,整体资金使用率还是很高的。去年底至今,就一直在实行公积金轮候制,每月贷款额度固定。这种情况下,异地购房想申请公积金贷款,资金条件就较难满足了,这可能是政府制定细则需要考量的。

原标题:合肥异地购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尚未落地实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