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养老保险能转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吗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网友在生活帮上提问:“之前在老家参加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现在在合肥找了一份工作,单位给我们员工交职工养老保险。请问我以前在家参加的养老保险怎么办?”

生活帮解答:您好,两种养老保险可自由相互转换。但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转成职工养老保险,只折算个人账户金额,不能直接折算年限,而职工养老保险转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则可以折算年限。

如果农民在家时参加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现在要去城里打工,单位又给他买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这时他就可以将原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金额转移到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账户里来。

相关阅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换条件及方法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转换条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满15年(含延长缴费至15年)的,可以申请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转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按照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办法发放相应待遇。

变更地点:在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提出申请办理。

互换方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并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合并计算或折算为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

时间:45个工作日内完成所有程序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转换条件: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可申请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达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规定的领取条件时,按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办法发放相应待遇。

变更地点:在转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提出申请办理。

互换方法: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并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合并计算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

时间:45个工作日内完成所有程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