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受伤是属于工伤哪些情况属于工伤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有网友在生活帮上提问:“什么样的情况下属于工伤?工伤保险报销有什么条件吗?网上新闻报道说,下班顺道买菜出事故也算是工伤,这样能报销吗?”

生活帮解答:您好,根据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赵大光的解释,下班顺道买菜出事故算是工伤。《规定》第六条规定:对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认定下列情形为“上下班途中”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一)在合理时间内往返于工作地与住所地、经常居住地、单位宿舍的合理路线的上下班途中;(二)在合理时间内往返于工作地与配偶、父母、子女居住地的合理路线的上下班途中;(三)从事属于日常工作生活所需要的活动,且在合理时间和合理路线的上下班途中;(四)在合理时间内其他合理路线的上下班途中。

“什么是合理时间?这个合理时间可以说比较宽泛,用我们的话来讲就是应当具有正当性。”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赵大光表示,上下班有一个时间区域,可能早一点,可能晚一点,比如下了班以后,还要加一会儿班,或者是等交通的高峰时段过了之后再回家,这些都属于合理时间。

相关阅读:什么是工伤?

工伤:工伤亦称职业伤害,指职工在工作中所发生的或与之相关的人身伤害,包括伤残和职业病以及因这两种情况造成的死亡。

什么是工伤保险?

工伤保险:工伤保险即职业伤害保险,是指劳动者由于工作原因并在工作过程中遭受意外伤害,或因接触粉尘、放射线、有毒有害物质等职业危害因素引起职业病后,由国家或社会给负伤、致残者以及死者生前供养亲属提供必要的物质帮助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