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能报销哪些费用医保报销的是哪些钱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网友在生活帮上提问:“听讲今年自10月1日起,合肥城镇居民医保报销费用上调,可以与职工享受同等待遇,想咨询一下合肥居民医保主要有哪些方面报销费用上调了?”

生活帮解答:根据合肥市人社局回复,10月1日起,合肥市再次提高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待遇水平,扩大了医保诊疗项目、医用材料的报销范围。城镇居民医保诊疗项目范围扩大,按照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范围执行,参保居民看病就医将享受更多实惠。医用材料报销范围同步扩大,经物价部门批准可单独收费的医用材料,都纳入居民医保报销范围。新纳入的医用材料按照乙类项目结算,个人自付比例按材料产地有所区别,国产的个人自付比例为20%,进口的个人自付比例50%。

相关阅读:

合肥城镇居民医保报销10月将上调与职工享受同等待遇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是以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城镇未成年人和没有工作的居民为主要参保对象的医疗保险制度。它是继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推行后,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医疗保障问题,不断完善医疗保障制度的重大举措。它主要是对城镇非从业居民医疗保险做了制度安排。这一制度的出现在中国社会保险制度改革的历程中具有重大意义,指明了中国社会保险制度改革的方向。

那么城镇医疗保险可以报销哪些费用

1. 包括企业(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私营企业等);

2. 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其职工,都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3. 有些城镇规定乡镇企业及其职工、城镇个体经济组织业主及其从业人员要逐步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范围(最后一条根据每个地方不同政策而定)便可以享受医疗报销。

城镇医疗报销的主要是指是在医院看病、用药、住院、手术等,可以通过医保卡按照相关规定可以进行医药费用的报销,城镇医疗保险比较专一,项目规模和覆盖面较大,但其在重大疾病或意外事故方面赔付有限,这个时候笔者建议参保人可另行购买商业大病医疗补充保险与社保进行组合的方式,来减轻自己的经济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